拱墅区:防范邪教,平安小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4:56

众所周知,邪教被称之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对社会秩序、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危害显著,增强防邪意识、提高识邪能力,是居民群众做好自身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组织开展各项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防范邪教人民防线。

一、健身讲科学,反邪扬正气

以“健康徒步走”为契机,一边组织辖区群众参与健康徒步走活动,一边普及识邪防邪相关知识,倡导群众要科学健康的生活,远离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在远洋商务社区举办健康科普讲座,邀请“小河优健”联盟单位的杭州传承中医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医体质调养相关知识,对日常保健进行指导,科普防邪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科学理念,增强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

二、童心绘反邪,争当好少年

为让青少年能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街道、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开展“童心绘反邪,争当好少年”手抄报设计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述邪教如何抓住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心理发展信徒和进行精神控制的伎俩和罪恶例证,让青少年形象、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及如何抵制邪教,并通过画笔在纸上勾勒出了一幅幅反邪的愿景。

三、党建引领,筑牢反邪高地 

持续推动无邪教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街道、社区各级党支部充分利用3月开展的“学雷锋”等便民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律师、退役军人等,积极参加反邪教知识宣讲,向不同的人群有针对性地讲解邪教特征及危害,进一步提高全体居民群众的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反邪氛围。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吴剑洁 周俊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