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上帝之子”一受害女性出书讲述自身遭遇
发布时间:2023-07-26 11:59:25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7月25日消息,通讯员:黎亚纳】7月16日,英国《地铁报》网站(Metro.co.uk)报道称,臭名昭著的美国邪教团体“上帝之子”又一名受害者佩特拉·维尔泽博尔向公众讲述其在该邪教中成长并挣扎逃离的经历,揭露出该邪教不为人知的一面。中国反邪教网编译如下:

“我没有人生规划。”在臭名昭著的邪教“上帝之子”(Children of God)中长大的佩特拉·维尔泽博尔(Petra Velzeboer)说道。“从小到大,我被告知几乎每隔三年就会有一个世界末日的大限或世界末日即将到来。”

佩特拉回忆,在“上帝之子”组织中,大庭广众下用划桨或皮带鞭打臀部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被限制人身自由、被关禁闭以及年长男性提出“自由性行为”也很常见。

“上帝之子”邪教后来更名为“家庭国际”(Family International),这正是佩特拉在22岁前所知道的唯一一个教会组织。

“家庭国际”在向《地铁报》提交的一份冗长声明中表示,它已在2010年解散了之前组织,目前作为一个约有1300人的小型团体在线网络运作。但据悉,目前“家庭国际”仍在全球70个国家开展活动。

“家庭国际”在声明中补充称,三十多年来,该组织一直对侵害未成年人实行零容忍政策,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虐待未成年人的行为,无论是身体虐待、性虐待、教育虐待还是情感虐待。

邪教公社中的童年和无孔不入的沉浸式洗脑

佩特拉的整个童年时期都生活在巴西、比利时、非洲和俄罗斯的邪教公社里。她和兄弟姐妹都要称呼“上帝之子”头目大卫·伯格(David Berg)为“爷爷”。大卫在佩特拉13岁时便去世了,在其去世前,佩特拉从未见过他。

她表示:“在我10岁时,大卫已经从前台转为幕后。组织内部的说法是他需要在幕后倾听上帝的声音。但现实是,警方正在调查某些家庭和社区,并调查其被指控虐待儿童的行为。”

尽管大卫因这些罪行受到调查,但生前却未被起诉和定罪。

该邪教歪理邪说在1968年诞生时的基础是:“不受群体思维影响的一代人,将不会形成对社会生活应该是什么的看法,他们能够独立思考。”

但现年41岁的佩特拉向《地铁报》讲述了她和家人所经历的“定期洗脑”。

佩特拉表示,教会里每首歌的歌词都传递着“上帝即真理”的信息,他们还被要求读邪教头目的信件或文章。“我们接触到的宣传材料、读到的每一件事、浏览的文学、漫画、音乐和故事书,都会受到大卫的影响。而且这些阅读材料的内容往往是他的叙述、他的预言和他的指示”。

“所以,当你说‘哦,我不知道这件事’或‘这感觉不对’时,你的大脑中已经有了相反的论点,因为它从出生记事起就存在。”

正如佩特拉在她的书《从你开始》(Begin With You)中所写,这就是为什么她和家人“被动从一种集体思维转换成了另一种集体思维”。如今,她是一名心理健康从业者,她一直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在佩特拉的回忆录中,她回忆起邪教内部的生活,以及她在邪教之外开始的“双重生活”,这两者交织使其患上了复杂的创伤后应激障碍。

在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佩特拉过着她所描述的“享乐主义”生活,她酗酒、吸毒、被捕,后又遭受极端性暴力。她在22岁怀上第一个孩子并离开邪教,26岁时又试图自杀。

怀孕成为佩特拉逃离邪教的动力

佩特拉说:“人们经常问,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人们认为这个邪教团体是一座监狱、一面围墙或一个大院。而我觉得它更像是思想的监狱。”

“邪教团体里的人会假装告诉你,可以随时离开,但你每天接收到的信息是,离开的人会受到上帝的惩罚。如果离开的人遭遇不幸,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听话,这会让人们害怕离开。”

佩特拉补充道:“对我和教会里的兄弟姐妹来说,我们没有上过学,没有受过教育,我们会认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所以外面的一切都被描绘成异端或邪恶事物。”

“背叛团体对你来说可能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但对许多人来说,离开团体等于失去父母和身边人的支持,一旦离开这个‘温室’,他们就会陷入困境。”

当佩特拉22岁离开“上帝之子”时,她搬到伦敦与伴侣同住,并暂时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邪教之外的生活异常艰难,这使其抑郁症和酗酒行为一度加剧。

随着时间推移,佩特拉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好地处理自己遭受的创伤。现在,作为一名完全合格的心理健康从业者,佩特拉希望阅读她著作的人能了解“幸福感、计划或策略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佩特拉表示:“早期我需要的是保持清醒,学会如何诚实并理解自己的感受和情绪。现在,对我来说运动和锻炼很重要。当然,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也很重要。我认为正确的表达方式对于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写作等表达方式对心理健康很有帮助。”

“家庭国际”向《地铁报》表示,它已多次向在团体中受到任何形式伤害的成员或前成员发出正式道歉,并公开了最新情况。

展望未来:坦诚面对自我,追求幸福

展望未来,佩特拉相信她在群体思维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经验可以应用到生活的其他领域。

佩特拉说,在一次主题活动中,一位年轻女士说道:“我早上5点起床,写日记、冥想、锻炼、洗冷水澡,但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焦虑。”

她表示:“我们都认为必须谋求幸福,并通过关注社交平台上那些所有看似拥有完美生活的人来实现这一目标,但我认为,要学会为自己思考。”

佩特拉说,保持心理健康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彻底对自己坦诚”和“学会忍受自己的废话”。

“这不仅仅意味着与治疗师交谈,还意味着对自己坦诚。”例如,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会如何生活?佩特拉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在后疫情时代开始思考这些问题。

她还强调,虽然“最小化创伤”很重要,但不让自己陷入困境也很重要。“创伤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如何影响你的身心。” “所以我要求人们从自己所能控制的一件小事开始做起,比如一分钟冥想,诚实地了解自己,了解什么对自己有用。”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黎亚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