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绿色城市中是种什么感觉?快来这场展览中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2023-09-18 09:06:34

每日商报讯 生活在绿色城市中是种什么感觉?不妨来MVRDV建筑艺术大展感受一场“穿越之旅”。昨天,展览在O2 MUSEUM氧气场博物馆启动项目地开幕,展览将于本周二起面向市民开放。

本次大展以“绿色”为主题和形式,对城市与文明的关系、城市的发展规律、人类生活状态、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研究。在呈现方式上,运用图像、文字、装置、影像、交互等艺术手段,以沉浸式方式,给观众带来一个由森林和植物覆盖并构筑的城市聚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举办地O2MUSEUM氧气场博物馆坐落于武林之星博览中心。它的前身是很多老一辈杭州人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杭州制氧机厂。

如今的武林之星,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工业代表,不仅见证了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飞跃,也是杭州市尊重历史发展、承载城市记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项目。

据悉,武林之星由2008北京奥运“鸟巢”著名国际建筑设计师赫尔佐格&德梅隆(HdM)担纲建筑修缮和保护顾问。整个改造过程应用了多种新材料、新技术,极尽可能避免拆除,减少工业废料,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留历史文化风貌,并在设计之中蕴含了建筑在新环境中的未来展望。

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未来,O2MUSEUM氧气场博物馆将为杭州带来一个既传承本土文化又与国际对标的,融合了艺术、科技与城市生态的新型博物馆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