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菜市场里刮起“City Walk”风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8:16

农合联蒋村花园农贸市场圈粉年轻人

每日商报讯 书法送福、非遗手作、刚刚出炉的宋韵糕点,还有成群结队的汉服小姐姐……你能把这些元素和农贸菜场联系起来吗?当下,年轻人的City Walk正刮起一股潮流——去逛菜市场,而在农合联蒋村花园农贸市场,这些引人打卡的潮流元素通通能实现。昨天,历经一个多月装修的蒋村花园农贸市场重新开业。入口处“龙年大吉”四字飞扬高挂,各式年货、蔬菜、海鲜、糕点档口人流涌动。市场外,蒋村国潮市集同样一片红火,溢满了新春临近的喜庆氛围。

市民严元是菜场附近小学的教师,她特地带着学生前来打卡“网红”菜场。“和大多数传统菜场相比那是好逛多啦!走进来既宽敞又亮堂,看上去更加干净合规,很让顾客放心。”走进菜场,除了常见的蔬菜肉禽摊位,还能看到蒋村鱼圆、仓前羊肉等各类特色小食和非遗文化。市场外的蒋村市集也乘上了“国潮”东风,手工剪纸、西溪小花篮、糖人糖画等摊位上,工艺师傅们各显神通。

据了解,蒋村花园农贸市场由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和杭州农合联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托管。“项目从设计到装修按照浙江省‘五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建设,市场内设置检测室、排水、移门、新风系统等设施。”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姜宁表示,翻新旨在把农贸市场打造成老中青都爱逛一逛的向往之地。除了为顾客提供绿色、安全、物美价廉的商品,未来,农贸市场也将尝试建设书吧、咖啡角、引进健身设施,争取把“打卡”菜市场延续成年轻人新的休闲方式。

农贸市场关系到百姓手中的菜篮子。在“数字+”的技术加持下,市场内配备了先进的智慧农贸系统,通过智慧大屏对市场客流、价格波动等数据进行公示。 二楼西侧的“共富专柜”则为消费者增添不少特色风味。四川青川的菌菇、安徽砀山的吊梨罐头、杭州淳安的山茶油分列摆放。杭州农合联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祎翔称:“希望能够把农贸市场作为下沉化的平台,让杭州市民了解到更多对口协作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

产品价格和新鲜度决定一个市场的经营周期。西湖区转塘供销合作社书记、董事长,蒋村花园农贸市场运营负责人成俊表示,接下来,市场将进一步优化菜品供应链,同时积极招引开展如亲子市集等惠民活动,让“网红”农贸市场能够细水长流,持续吸引更多消费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金露 记者 杨伊琳 陆雨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