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植物园第一朵梅花开了
发布时间:2024-01-12 08:29:15

龙游 江梅 粉红朱砂 杭州植物园供图

你见过“龙游梅”吗?龙年记得去看它

“此地人家无玉历,梅花开日是新年。”梅花一直被寓意为传春报喜的花,2024年刚刚开始,离农历新年也很近了,有关梅花的消息已经越来越多了。

看梅花一般分三个阶段:寻梅、探梅和赏梅。眼下是非常考眼力的寻梅期。

在杭州植物园里,梅花已点点初开。虽然只是初开几朵,却已是暗香悠悠。

整个杭州植物园里,哪里赏梅最佳?除了经典景点灵峰探梅,推荐大家一处小众赏梅地——盆栽园。

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梅花大师胡中,研究梅花二十余年,盆栽园中的近千盆梅花就是他和同事悉心栽培的。胡中介绍说,整个灵峰探梅景区里目前共收集十一个梅花品种群,100余个梅花品种,栽梅树5000余株;种植蜡梅40余个品种,1200余丛。

盆栽园内,有一个梅花品种,龙年去看十分应景,叫“龙游梅”。这几天,盆栽园内的龙游梅也已经开了。龙游梅枝干自然扭曲,树冠散曲自然,宛若游龙。

此外,杭州植物园里初开的梅花品种还有粉红朱砂和江梅,大家可以在植物园的97明星林和灵峰探梅景区寻找它们的疏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江水恒 陆菁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