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青年V 站”变身“你好,生活”便民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4-01-16 17:10:00

近日,位于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门口的青年V站变身成该校学生创业实践地。图为该校学生将校内自己耕种的蔬菜打包售卖给周边社区居民。记者 郭立宏 摄

1月13日上午,随着城厢街道东白马湖社区“你好,生活”便民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原先的“亚运青年V站”有了新用途。

为倡导社区主动服务和互助服务精神,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友好环境,东白马湖社区将“亚运青年V站”升级为“你好,生活”便民服务站,旨在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满足辖区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需求,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

当天上午,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开始为便民服务做各项准备工作:挂横幅,摆桌椅,准备签到表,摆放磨刀和理发的号码便签等。

活动正式开始后,理发师用娴熟的技术,细心地为居民修剪头发,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理发服务。各种菜刀、剪刀在磨刀师傅前面排起了长队,经磨刀师傅认真打磨、抛光,钝刀一会儿就变得锋利。

现场还有测血压等基础检查,医护人员向居民普及老年疾病的相关知识,解答大家关于日常保健方面的问题,引导大家关注身体健康,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现场笑声连连,青年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用行动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

为了把“你好,生活”便民服务站真正利用好,社区将认真制定每个季度的活动计划,如在第一季度安排了义诊、火漆印章制作、“布”一样涂鸦、小家电维修、缝补、鞋子拉链维修、磨刀等公益服务。

据介绍,居住在东白马湖社区的年轻人比例较大,为此,社区将为青年们量身定制“V享卡”,在“你好,生活”便民服务站开展婚恋交友、就业创业、城市融入、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让广大青年在城市中获得更多实惠和便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虹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