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顶级名医讲座!要入场券的看过来!见专家so easy~
发布时间:2015-04-14 10:17:31

  “浙大医学公众讲堂”将于本周末开讲啦。第一期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脑科中心主任、脑血管介入中心主任及胶质瘤中心主任张建民,主题为“脑卒中的筛查与预防”。

  脑卒中(Stroke)是脑中风的学名,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

  中国成年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2008年,因脑卒中引发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所有因肿瘤引起的死亡人数的总和。

  即使脑卒中患者救回来,也有3/4的人会有后遗症。因此脑卒中是成年人致残的首要原因。另外存活的脑卒中患者中,有1/3会因脑部损坏而产生认知障碍,情况严重的将达到痴呆标准。

  那么我们平时生活中,该如何及时发现、预防脑卒中呢?

  先来关注中新社浙江分社官方微信“新闻自助餐”拿入场券呗~

  抢名额攻略:

  【1】粉丝需先关注新闻自助餐微信公号。

  【2】进入医学讲堂栏目,对即将开始的医学讲座进行投票。

  【3】先投先得,所以手一定要快!

  【4】我们将私信回复讲座时间和具体地址。

  【5】活动时间:即日起至4月16日24点止。

  投票:

  你想要了解“脑卒中”哪些方面的信息?(可多选)

  1.我的父母患有脑中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那么我患“脑卒中”的概率有多大?

  2.我平时不太爱运动,喜欢吃甜食、油腻的东西,会抽烟喝酒,那么我患“脑卒中”的概率有多大?

  3.是不是只有老人才会得“脑卒中”?年轻人、小孩会不会得?

  4.得“脑卒中”的原因、症状、危害?

  5.“脑卒中”能完全治愈吗?

  6.平时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脑卒中”?

  7.家有“脑卒中”患者,家属护理该注意什么?

  8.如果发现“脑卒中”病人突然发病,普通人该如何进行急救?

  9.民间有涂抹槐花茶、蒜泥、.松毛酒等偏方治疗“脑卒中”,这些偏方可信吗?

  10.欢迎补充其他问题。您可带问题亲自去现场问专家,也可由小编代为转达。

  为了能达到更好的科普效果,张建民主任还邀请了他的助手来到讲堂现场,根据前期征集的公众问题和现场提问共同为听众演示、讲解。

  张建民简介: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医师,浙江大学首届“好医生”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脑科中心主任、脑血管介入中心主任及胶质瘤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脑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常委兼脑血管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及老年医学分会常委,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常委,中国神经科学协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神经外科技术指导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华神经外科杂志》,《NEUROSURGERY中文版》等多家核心杂志编委。荣获2014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链接:

  去年,浙江大学设立 “医德医风奖励基金”,每年评选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好医生、好护士。今年1月,首届由公众推荐、医院推荐和网络投票产生的10位“好医生好护士”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同时,20位入选者共同宣布设立“浙江大学医学公众大讲堂”,承诺每人结合自己的擅长领域,科普和面向公众主讲一期医学科普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