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布百名外逃人员 浙江8人上榜仅次于广东
发布时间:2015-04-23 10:17:31

排在黑榜第一位的是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

排在黑榜第一位的是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

  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

  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

  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当前,追逃追赃的力度逐步加大、方式不断创新,一张追捕外逃腐败分子的天网正在形成。我们将坚决把他们抓回来绳之以法。

  盘点百人外逃名单

  浙江哪8人上黑榜

  排在这张黑榜上第一位的是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其于2003年出逃,涉嫌贪污。这8人中,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有4人,在企业工作的有4人。

  外逃人员“60后”占五成

  这100名外逃人员中:

  从性别上看,包括77个男人、23个女人。从年龄上看,其中“60后”达49人,而“50后”有25人。

  从省份看,外逃人员案发地为广东、浙江、江苏等东南沿海省份的相对较多。广东外逃最多达15人,浙江为8人,北京、江苏、河北均为7人。

  从外逃国家看,逃往美国的最多,达40人;逃往加拿大的次之,为26人。此外,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也是外逃人员相对集中的国家。

  从涉案单位看,从中国企业外逃的达59人,占将近六成。从政府系统外逃的人数达21人。

  从领导占比看,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担任“一把手”的多达48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