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大力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浙江的实践
发布时间:2015-04-29 10:17:31

  昨天下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浙江的实践,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葛慧君、刘力伟、赵一德、郑继伟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全面擘画,明确了网信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要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夏宝龙强调,大力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浙江的实践,加快建设网络强省,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始终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妥善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挑战,把互联网这个重要阵地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里。要加快建设一支强大网军,党员干部要争当冲锋陷阵的“急先锋”,网信专业化队伍要成为攻坚克难的“尖兵”,主流媒体要吹响发动群众的“集结号”,青少年要成为合格可靠的生力军。要着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以法治为引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自律等多种手段,加快构建网络治理新体系,积极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法治的阳光普照网络空间。要全面提升信息系统防护能力,加快构筑网络安全的钢铁长城。要主动迎接信息化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拿出虎口夺食的勇气和智慧,抢占信息化发展战略制高点,把信息产业打造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形成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协调顺畅的工作格局,形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应建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应建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