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瘦身路上的10大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6-05-12 11:52:54

  是否大家和小会会拥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短短的几天,怎么就变得这么热了!换句话说,夏天真的就要到来了。但是很多朋友却是沮丧的,因为他们仍被“虚胖+死壮”所困扰。下面是小会会精心整理的夏日瘦身路上的10大拦路虎,想要瘦下来的胖子好好看看哦!

  1、不吃早餐

  清晨,太阳慢慢升起,身体也渐渐苏醒。早上7点到8点之间,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这个时候吃早餐最能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营养。早餐不适合吃油炸的食物,最营养的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一般豆浆鸡蛋牛奶面包都适合当早餐食用。

  不吃早餐易使身体处于空腹状态,血液中的糖分降低会让你的食欲更加旺盛。等到午餐或是晚餐时间,你会因为极度的饥饿而疯狂地进食,这样吃进去的热量可就严重超标了。而且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

  2、饮水不足

  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

  科学研究指出:每天保证2000cc的饮水量才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大便才不会变得又干又硬,给你造成便秘的困扰。不要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它们含有大量糖分会让你越喝越肥。

  3、高热量宵夜

  夜猫子总是混到半夜两三点才睡觉,这个时候距离晚餐时间已经有七八个钟头了,肚子肯定饿得慌。泡面、薯片、小零食纷纷登场,吃得相当过瘾啊,喂饱了肚子之后就爬上床睡觉了。这样怎么能不胖呢?

  宵夜是减重者的禁忌。吃完一顿后就去睡觉,不但没办法让肠胃休息,更是给脂肪的囤积制造机会。晚上八点以后,应该尽量别吃任何食物了。

  4、吃冰品消暑

  炎炎夏日,来碗沙冰最消暑,不过市面上的棒冰,也是含糖量多,热量自然也很惊人,如果非吃不可,要选择低脂的,或可以看到天然果粒、谷粒的,购买时记得看包装上的热量标示,越低越好。不要因为一时贪嘴而选择了太甜、热量太高的巧克力、花生棒冰等。

  5、以水果当正餐

  水果营养丰富,被视为减肥当中最受欢迎的食品,但有一些水果含有相对较高的糖份,比如荔枝,葡萄,香蕉,西瓜,这些水果过量的话,肯定会对减肥计划有所影响。

  水果也有热量的,而且愈甜的水果热量愈高,因为3大营养素中,水果不含脂肪与蛋白质,所以,其含糖量是影响热量高低的主要因素。有些人以为水果的含水量多,热量就会较低,营养师说明,两者不一定有关。

  6、蛋糕甜点

  为了成功减肥,每天总是要打好几场硬仗,看到甜点屋、冰品店,只好加快脚步,眼不见为净!天啊!沿路上各式的甜点不断地招手,想减肥却又不能吃甜点,真是痛苦!心情不好想吃甜点、老板加薪想吃甜点、朋友相约喝下午茶,还是想吃甜点、母亲节,当然免不了吃甜点庆祝…

  小小的一口奶油蛋糕含有超多的脂肪和糖分,当你精神上得到满足的时候你的小腹也很满足地鼓起来了。赶紧切断这个万恶之源吧!

  7、大鱼大肉

  在学校时候,一日三餐都相当规律,饭堂里提供的菜色选择也相对健康。但是进入职场后,人们就要面对各种应酬,经常大鱼大肉还喝酒,自然容易变胖。

  肉类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热量,摄取过多会降低肠胃的蠕动能力,造成便秘,还会影响消化吸收。如果你真的很想吃肉,你可以选择吃热量比较低的鸡肉和鱼肉。

  8、每日只吃一顿以减少热量

  “许多女士认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点,晚上好好吃一顿,一天等于只吃一顿饭,这样使进食的热量比过去少很多,就可以实现减肥的目的,其实不然。终日不进食,实际上反而增加食欲。我们已经发现,那些只吃一顿饭的女士体重增长得更快。”建议平衡饮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时饥饿难忍、暴饮暴食。

  9、饮食单一、营养缺乏

  有些人为了减肥,很多人每天吃的东西都非常简单,如一杯咖啡、几块饼干就是一顿早餐,而一杯牛奶、一个燕麦卷就是一顿午餐。这导致很多人营养缺乏导致会产生亚健康。不要为了减肥只吃单一的食物,要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总之要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适度,避免出现营养缺乏。

  10、过度依赖减肥药

  迄今为止,医学界普遍认为,世界上尚没有一种能有效地减肥又对人体没有任何损害的药物。想要瘦身的人,最好能够理智地面对铺天盖地的减肥药广告。

  事实上,许多减肥药都有有毒成分,有的人吃减肥药后都出项各种各样的副作用,却误认为是减肥药发生作用的表现,最终减肥不成反危害身体。

  总而言之,只要你解决了上面这10只拦路虎,并且做到适当的节食,以及坚持进行适宜的运动,就一定能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变得匀称苗条。

来源:凯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