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逛西湖边分享朋友圈,别担心流量只管发 西湖边热门景点有了免费Wi-Fi
发布时间:2016-09-29 14:32:19

  手机上网认证页面和完成页面。

  白苹红蓼西风里,一色湖光万顷秋,十月的杭州,美得不可方物。在西湖边合影拍照发朋友圈,应该是每个人的“固定动作”,游客们恨不得把每一张照片都分享给朋友们,却又担心一不小心,流量就不够用了。这个国庆开始,你尽可以把这些小担心都收起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表示,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杭州西湖景区将率先启动免费Wi-Fi覆盖大行动。

  从前几天开始,只要你走到西湖边,打开手机,就会发现一个叫做“i-xihu”的无线网络出现在手机里,这个无线网络,就是西湖风景区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精心推出的便民措施,它完全免费,目前还在调试中,国庆长假起正式向所有人开放。

  使用免费Wi-Fi上网的过程一点也不麻烦,三个步骤1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第一步,只要你在西湖景区,打开手机搜索附近的无线网络,选择接入点“i-xihu”,对,就是“爱西湖”。

  第二步,点击连接,网页会自动跳转至“欢迎使用智慧西湖无线网”,这个时候,输入你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

  第三步,输入验证码,点击『确认』按钮,无线网络正式接通。

  认证成功之后,你就可以没有任何负担地直播西湖美景。首次认证完成,之后即可享受一键登录。

  西湖景区的免费Wi-Fi信号可谓“遍地开花”,覆盖了400多个热点。以西湖为核心,你想去逛的吃的和看的地方,都覆盖到了,比如三潭印月、花港观鱼、太子湾、动物园、岳庙、吴山,还有杭州博物馆、于谦祠、楼外楼、湖畔居、苏堤等,这些地方通过室内室外的热点,都有Wi-Fi全覆盖。

  也有人不放心,西湖景区人那么多,这个无线网络到底稳不稳定呢?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举了个例子,曲院风荷的湛碧楼就5个热点,一个点可以有50个人共同使用,只要250个人没有在同一时间内看视频,大家刷刷微信,发发朋友圈,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而且,当你离开曲院风荷,去往下一个景点,热点就自动切换过去了,不需要重复连接。这一点,得到了山东游客方先生的印证,昨天他在苏堤游玩时,就体验了一下这个网络,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网速很快,信号很足,体验很好。”

  此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通过Wi-Fi大数据,实现对景区客流分布、游客游览热衷线路等进行统计分析,游客通过连接景区Wi-Fi上网页面了解附近交通线路、食宿、活动等生活类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丁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