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无人值守智慧报亭惊艳亮相 目前全城只有两个
发布时间:2016-10-10 11:22:50

  一大早,有网友爆料说,体育场路武林广场附近,那个多年有人值守的报刊亭老板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绿色大盒子”。有工作人员正在盒子旁边忙着,貌似在给盒子做体检。

工作人员在调试

  记者前往核实:

  “这里以后再也不需要人工值守了,改智能的!”工作人员说。

  其准确名称为“无人值守智慧报刊亭”,由杭州邮政公司投放。

  记者观察发现,无人值守的智慧报刊亭一侧设有16个透明箱子,共分100个格子,内放当日报纸及当期杂志,购买者只需点击触摸屏,选择报刊名目及支付方式,即可从箱内自动开启的小格里取到所需报刊,付款方式支持微信、支付宝和投币。

  该报刊亭除自助销售报刊外,还分设冷热饮料、包装食品自动销售,信息发布屏等功能区。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投币就能买到报纸和杂志,智慧报亭还有信息发布区以及饮料食品销售区。未来还会增加WiFi热点、火车票预订、手机充值、公交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呢!

 

  记者获悉,全杭州目前只有两个无人值守的智慧报刊亭,另有一个在长生路。

  工作人员介绍,无人值守的智慧报刊亭为智慧杭州又添智慧新应用。目前,还处于试用阶段,难免会一些小的瑕疵,欢迎市民在体验使用过程多多提宝贵意见。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建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