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召开中国反邪教协会支持课题成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16:16:16

10月21日,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在尚青书院召开中国反邪教协会2016年支持课题项目《以“三化一强”为特质的校园反邪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研讨会。邀请了市有关部门、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领导和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杭州师范大学反邪教研究所的教授、专家进行研讨,听取各方意见,以便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下一步的修改完善,确保课题质量。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负责人对研究课题的汇报,包括课题研究的背景、具体过程、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特色及研究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后期工作的部署。

与会领导、专家根据课题研究状况,进行了认真的研讨、评议,认为课题立意高远、思路明确、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基础工作扎实、成效成果显著,课题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杭州市校园反邪“春蕾计划”实施以来的先进经验、教育规律和特色、亮点,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和典型意义,对全省乃至全国的校园反邪教工作的深度开展,具有特别重要的示范作用。希望课题研究中注重处理好实践总结与理论研究、实践成果与工作成效的关系;要突出校园反邪实践工作的杭州特色,注重增加转化成效、师生受益的数据案例来支撑、强化课题成果的说服力;注重更加深入地学习掌握中央关于邪教防范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夯实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提升研究的视野、高度。市有关部门领导指出,反邪教实践与理论研究“一直在路上”,任重道远,要继续扎实地把研究工作开展下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合作、协同,全力支持课题组的研究,充分、有力地给予指导、保障。要充分吸收这次研究的有益成果,思考谋划引领今后工作,为校园反邪工作实践更上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领导、专家还就下阶段成果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表示,要根据会议研讨意见加紧深化完善研究成果,围绕体制创新、路径依循、形式丰富、主体强化等提炼总结研究结论,加强理论提升,完善课题报告的修改,确保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和研究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