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魔镜告诉我 西湖为何这么美?
发布时间:2016-12-16 10:51:01

  茅家埠,从上香古道望去,景色好似油画一般,实物、倒影难舍难分。黄思慧 摄

  西湖南线景区涌金广场,远远就可以看到一片明黄。一株株无患子早已换上黄色的“华服”迎接四面八方的客人。夕阳西下,枝叶随风摆动,无患子金黄的叶片在夕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徐冰摄

  曲院风荷密林区,3位游客拿着红色围巾,在与美景合影。与周边景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们的身影也倒映在水面上了。黄思慧摄

  今年的冬意,和往年相比,来得不是那么猛烈,西湖边的秋冬美景,也比往年感觉迟来了一些。如果找到有湖面的地方,西湖则变成神奇的“魔镜”。

  初冬的色彩斑斓把西湖渲染得简直像一幅油画!尤其是湖水如镜的反射,西湖呈现给大家水天一色,虚实难辨的美。西湖边的无患子开始显露大面积的黄色,西湖的美景,怎么看都不过瘾。

  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黎念林说,由于今年杭州整体气温较高,西湖边的银杏、红枫、鸡爪槭、无患子等观叶植物浓墨重彩的“最美”时刻到来得比较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边晓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