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亭”现身杭州 市民入亭“一读为快”
发布时间:2017-02-22 10:29:48

央视的“朗读亭”现身杭州钱塘江畔。

由于朗读者在亭内只要朗读一篇文章,就有可能参加《朗读者》录制,吸引了不少读爱好者。

李先生自己写了一首诗歌,配上自己喜爱的音乐,认真朗读起来。

已经是两位孩子妈妈的侯女士今天转成赶到城市阳台,为自己即将上小学的大儿子朗诵了一首龙应台的《目送》。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学生党前来,这位还在攻读法学的研究生魏元优正朗读《相信未来》。

  上周六,央视推出了新的文化类节目《朗读者》,董卿请来演员濮存昕、世界小姐张梓琳等人,把自身的故事与朗读结合,温文尔雅地给了大家一碗文化鸡汤。

  这几天,央视的“朗读亭”现身杭州。由于朗读者在亭内只要朗读一篇文章,就有可能参加《朗读者》录制,吸引了不少读爱好者。

  2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钱江新城,一座类似电话亭的朗读亭正立在城市阳台中间。从外表看,这个神秘的朗读亭比普通电话亭稍大一点,高约3米,占地面积6-7平方米。里面没有凳子,朗读者必须站着读。桌上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头顶上方有一个摄像头。每名朗读者只管对着圆形麦克风念就可以,制作人员会在外面遥控指挥录制设备。

  《朗读者》节目的外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部分录制的素材会当天传回北京,下周六出现在新一期的《朗读者》节目中。朗读亭的创意来自前几年春晚上出现过的电话亭,当时在不同城市设置,让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可以进去录制给家人的新年祝福。

  明天,“朗读亭”将移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去“一读为快”。

一位市民打扮成一只萌萌的卡通形象,走进录音棚朗读。

这位朗读者正认真地朗读《小王子》节选。

杭州部分录制的素材会当天传回北京,下周六出现在新一期的《朗读者》节目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