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一周杭州多云为主 预计6月下旬还会有一次暴雨
发布时间:2017-06-15 12:02:14

  昨天一早,杭城“收”住了最后一滴雨水,天空开始出现层层白云,偶尔还有一丝阳光从云后露出光芒。

  梅雨季的第一场雨,就这么结束了。今年梅雨季的雨,下得跟往年不太一样。杭州市气象台台长郑沛群说:今年的梅雨,不会像以前一样“平均分配”,而是集中在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前几天的雨就是第一波雨水,对于杭州地区来说,这场雨集中下了三四天,从昨天开始雨水暂歇,杭州将进入一个明显的降雨间歇期。这个间歇期有多长?市气象台说,从6月14日到21日,杭城都将以多云为主,中间可能会来几场“偶阵雨”,只是不会再有前段时间那样的强降水天气了。

  预计16日前后,还会有一次降雨,但来得快去得也快。接下来这几天,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最低气温在20℃左右,不冷也不热。

  预计6月下旬,可能还会有一次明显的暴雨,届时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各有关部门应多注意。

  算起来,还有7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了。农历五月也逐渐走向了尾声,“仲夏月”过了之后,“伏月”就要来了。虽然古人说:芒种过后,便是夏日,此时众花皆谢,花神退位,所以人们要祭送花神,林黛玉的《葬花吟》便是吟在此时了。

  不过按照如今的历法和植物生长规律,夏天虽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却也有开得相当灿烂的夏花。比如西湖里的荷花,比如很多小区里都会种的凌霄花,还有木槿、紫薇、合欢等等,随着阳光的炽烈愈加盛开不穷,也成夏日一景,大家可趁时看一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淑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