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车主注意!6月20日起处理交通违法“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7-06-16 11:02:28

  杭州网讯浙A车主注意啦!6月20日起,杭州交通违法支付宝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上线。以往线上处理交通违法的平台,比如警察叔叔APP、牡丹畅通卡、互联网交管综合服务平台,都只限于处理自己本人名下的车辆交通违法,但平台上线后,家人名下的机动车经绑定后也可以处理了。

  如何绑定?首先,你可以进入支付宝生活号页面搜索“杭州交警”并添加关注,选择“绑定管理”,可选择绑定本人车辆或者是绑定他人车辆,输入车辆类型和车牌号,点添加,进入人脸认证,最后绑定成功。

  如果你要处理违章,选择“违法处理”后,点击“未处理违法”,最后按步骤进行处理。也就是说,浙A车主交通违法处理将实现“不用跑”,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了!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浙A车主要看清下面3个“仅限于”。

  仅限于处理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且记分6分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处理人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

  仅限于处理无异议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如有异议,应当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仅限于接受处罚后同步缴纳罚款的处理。如果在生成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后,未完成交款步骤的,系统自动将已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回退至未处理状态。如需在15日内缴纳罚款的,请至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

  此外记者还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浙A车主要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除了可以选择线上处理线上缴款一体化,也可以选择“线下窗口处理+线上扫描二维码缴款”的模式。

  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交管服务站等固定场所启用了杭州交警罚缴专用二维码。驾驶人在线下的各违法处理窗口、交管服务站等实体窗口处理完毕交通违法后,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来实现线上缴纳罚款,而不再需要跑去银行缴纳罚款了。

  据了解,此项“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支持浙江政务服务APP、支付宝、银联钱包、微信、QQ、百度等各类主流手机APP扫码进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付。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