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了!杭黄高铁建德境内隧道全部贯通
发布时间:2017-06-22 13:56:40

  杭州网讯未来五年内,建德将拥抱高铁时代,铁路圈将迈向新速度。

  6月21日,建德又传来了好消息:建德市境内杭黄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杭黄高铁建德境内隧道全部贯通

  6月19日零时18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中铁三局集团担负施工的杭黄铁路站前VI标下坑垄隧道顺利贯通。下坑垄隧道位于莲花镇和乾潭镇的接合部,全长2570米,该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杭黄铁路建德境内的21座隧道工程全部贯通,为杭黄VI标及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与“昌景黄”高铁、“合福”高铁同时引入黄山北站,预计于2018年开通,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杭黄高铁建成后,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预计于2018年开通。

  打造浙西交通枢纽 成黄金旅游线路

  五年之内,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将全部建成。数条高铁在这里交汇,意味着建德将迈入梦寐以求的“高铁时代”。据悉,整个高铁枢纽计划在建德设三个站,建德站(杨村桥),建德东站(大洋),建德南站(桥南)。

  除了杭黄高铁,金建高铁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也是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近日,杭衢铁路(建衢段)通过预可研评审,实现了前期重大突破,计划年底开工建设,明年全面开工。项目北起杭州建德接杭黄客专,经更楼、寿昌,龙游后经衢州西侧至衢州江山连沪昆高铁。

  杭衢铁路(建衢段)建成后,建德到衢州方向不必再绕行诸暨、义乌、金华,出行时间大为缩短。同时,项目还将建设10.9公里的九景衢铁路联络线,把杭衢铁路和九景衢铁路相连,如此一来,建德出发坐高铁可以一路到江西婺源、景德镇、九江、湖北武汉等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