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旬“大毒枭”从中国走私毒品到日本 逃亡7年在华落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2:01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东京警视厅26日逮捕了前黑社会组织干部清濑一朗。

  报道称,2010年9月,清濑一朗涉嫌通过国际邮包将约9公斤冰毒(当时黑市交易价格约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00万元),从台湾寄往日本一家建设公司。6月26日,清濑一朗被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5课以涉嫌违反《兴奋剂管制法》(以盈利为目的进口)为由逮捕。

   据日本警方称,清濑一朗于2010年9月逃亡至中国。要求协助调查的当地部门于本月20日前后在中国青岛发现其行踪,以涉嫌非法滞留对其实施拘押。清濑一朗遭驱逐出境,引渡的警视厅在飞往成田机场的机舱内将其逮捕。

   警方认为清濑一朗参与了多起从中国大陆与台湾走私冰毒的案件,疑为“大毒枭”,将对其具体作用与经过展开调查。

  警方于2010年9月至2011年4月以违反《兴奋剂管制法》等逮捕了在上述走私案中负责收货等的5人。其中3人被判有罪并正在服刑。

  2010年9月收货人被捕后不久,清濑一朗逃亡至中国。经过对5人的审讯等发现清濑一朗可能负责下达指示,警方怀疑他是毒品走私的核心人物对其下落展开了追踪。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