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喜迎十九大,科普实践四方行
发布时间:2017-08-21 11:15:49

    为迎接十九大,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暑期反邪教宣讲实践团开展 了“学子喜迎十九大,科普实践四方行”主题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思想为宗旨,实践团成员于8月2日至8月4日在西湖参与了由上濒教育主办的“王者浮屠”活动,并由此开展了反邪教科普宣讲,其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8位小朋友参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同。

    在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们分别于西湖长桥公园、太子湾公园、灵隐寺进行科普宣讲活动,以传递正能量。在“王者浮屠”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担任游戏环节的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密互动。在游戏中,引导小朋友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空余时间,成员们还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演绎了关于邪教危害的真实案例,教导小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坚定崇尚科学的思想,时刻保持对邪教的警惕。

    活动之余,实践团成员还在公园景点等地向游客、景区工作人员等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以及相关调查问卷,讲解反邪教的知识,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性以及反邪教的重要性。

    此次反邪教科普宣讲主要针对学生人群,通过娱乐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口授的形式,直接生动的传播反邪教的内容与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指导公众理性的看待事物,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迎接十九大助力。

来源:中国反邪教协会   作者:金淑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