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形成过程大起底
发布时间:2017-09-11 16:38:30

要起底法轮功,得从上世纪80年代说起。那时,全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刚从八大样板戏中解放出来。因此,每当好看的电视剧播放时,万人空巷;好听的流行歌曲,一夜就能传遍大江南北。比如:

81版电视连续剧《霍元甲》

李谷一:《乡恋》

这时,82年电影《少林寺》上映了。

这个电影有多热,想象一下,把现在公园里跳的广场舞的都脑补成练拳踢腿的,其情境就八九不离十了。甚至有许多热血青少年丢下学业,跑到少林寺去拜师学艺,成就了少林寺周边的武校。以此同时,金庸的武侠小说和电视连续剧也在大陆传播开来,普罗大众对武术的认识日益丰富,知道武林中还有门派之别,武术除了矫健的身手、套路,还有金钟罩、铁布衫、刀枪不入的硬气功。就像这样:

和这样:


但硬气功毕竟只适合争强好胜的年轻人练,而能健身治病的养生气功则赢得了更广泛的拥趸。据说,气功还能激发特异功能,听气功师的带功报告甚至带功磁带,就能获得能量信息。“开天目”、“搬运”是当时气功爱好者们嘴里的热词。于是,在武术热之后,一场席卷全国的气功热出现了。当时比较有名的气功师有:

张宝胜

严新

还有曾在健力宝兴衰史中扮演过重要角色、后锒铛入狱的健力宝总裁张海。

 

张海

这是当时气功爱好者听带功报告的场景:

可以说这个时候大多数的气功师还是比较单纯的,一般是创编一套功法,办个培训班,作几场带功报告而已。

到了92年,一个自称比佛陀和耶稣还高很多倍的“大师”出现了,他就是法轮功邪教创始人——李洪志。根据自传,他四岁接收佛家独传大法,曾经一个念头身体就钻到了玻璃中间。

他的头像画风是这样的:

不同于一般气功的是,法轮功是一个由上到下组织严密的网络,李洪志通过各地的骨干成员,在全国组织传法小组,并负责销售他的书籍和磁带,这也是李洪志牟利的重要途径。仅以当年售价12元的《转法轮》为例,若按有关部门估计的7千万练功者的一半计算,单是这一本书,法轮功组织牟利就以亿计,还不算其他的书籍。这是一门暴利的生意,当政府要取缔法轮功组织时,看到他们疯狂的反扑,你会感到奇怪吗?

各种法轮功出版物

据统计,从1996年6月17日光明日报社发表了第一篇批判法轮功的评论《反对伪科学要警钟长鸣——由〈转法轮〉一书引出的话题》后三年间,李洪志指挥‘法轮功’成员围攻新闻媒体和政府社,聚集300人以上的非法示威事件就达78起。

"法轮功"分子在中南海附近非法围聚

围攻天津《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社

“一个公民的自由是以另一个公民的自由为界限的。”

“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法轮功组织打着自由的旗号,聚众滋事干涉他人的自由,最后发展到组织人员到天安门广场自焚,由邪教进一步演变成为国际反华势力的工具,这恰恰违背了他们自己标榜的“真”、“善”、“忍”。

李洪志于1952年7月7日出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后把生日改为佛诞日四月初八),1970年后,他先是在当地的一个军马场工作,后又到吉林省森林警察总队宣传队吹小号,是一名普通的文艺兵。1988年他通过参加气功学习班,把《禅密功》、《九宫八卦功》糅合部分泰国舞蹈动作,创编了法轮功。后来他利用几名骨干成员组成写作班子,运用佛教和道教的教义和术语,于1994年12月出版了代表作《转法轮》,学员练法轮功,都要学习《转法轮》。

从宗教社会学的角度来看,该书借用佛道教的教义和“末法时期”、“圆满”、“上层次”、“真”、“善”、“忍”等术语,在当时宗教正信没有得到有力弘扬,人们对宗教一知半解,而对宗教信仰和修身养生又有巨大需求的关口,法轮功背靠社会上的气功热的大潮,流行一时也就不奇怪了,但在其传播过程中,李洪志及法轮功组织神话教主、牟取暴利、妖魔化社会、宣扬世界末日、唆使学员自焚、打压不同意见、公然对抗政府,逐渐沦落为邪教组织,却值得人们深思!

法轮功由来概述:

1992年5月李洪志出山

1994年12月之前:教人练习气功和“发功治病”,以此聚敛钱财

1994年12月:《法轮功》一书出版,创立法轮功,在北京设立“法论大发研究会”,自任会长

1994年12月之后:用“世界末日”、“升天圆满”等邪说对练习者实行精神控制,发展成为一个邪教组织

1999年7月,中国政府根据“法轮功”的违法事实和广大民众的要求,依法取缔了“法轮功”

 

来源:杭州市委防范办   作者:杭州佛协王国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