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桐庐县“中国快递之乡”钟山乡夏塘村 建成该县首个村级“反邪教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17-09-13 15:28:36

    前不久,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中国快递之乡”钟山乡夏塘村建成该县首个村级“反邪教主题公园”,正式向广大村民开放,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夏塘村虽然地处桐庐县的偏远山区,原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但是它作为“中国民营快递创始人”聂腾飞的家乡,被誉为“中国民营快递发源地”,之后就名扬国内外了。今年4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了一则题为《浙江桐庐县:民营快递帝国的摇篮》的报道称,对于一个坐落在中国群山深处的小村庄来说,夏塘村的豪宅有些多,而挂着价值1.3万美元上海牌照的豪车提供了更多线索——这不是个寻常的村子。英媒称,随着“三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和韵达快递公司)先后上市,四大快递公司创始人的故乡浙江桐庐县所经历的巨变,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了解,夏塘村位于钟山乡的西部,目前交通便利,自然环境良好,背山面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村民居住在小溪两岸,小溪四季清水长流。全村总人口658人,232户,拥有耕地面积800余亩、山林面积14800余亩。由于民营快递业的迅猛发展,该村的主要劳动力基本上外出从事快递行业,目前在家“留守”的以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为主。夏塘村“两委”从山区特点、人口结构、经济条件等“邪教易感因素”较为集中的实际情况出发,筹措资金在该村人流密集处建起了该县首个村级“反邪教主题公园”,以加强农村基层反邪教阵地建设,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开展。公园入口处矗立着“反邪教主题公园”字样的标志,园内由8块反邪教图板组成的橱窗和10多块小型落地烤漆反邪教宣传板牌构成主要宣传阵地,旨在让村民在休闲、出行、锻炼、聚会中增加对邪教反动本质及严重危害的认识,倡导健康、科学、文明、法治的生活理念。还有镌刻在巨大磐石上的以民营快递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夏塘碑记》(村史),教育村民:发展不忘改革开放、幸福不忘党的政策。浙江省反邪教协会报送

来源:中国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