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知识啦,这里有场反邪法制讲座课,强势围观中
发布时间:2017-09-19 11:59:02

知识问答,考验你是否真正了解法律的时刻到啦

1、我们中国的法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会有法律的产生?

2、猜谜游戏:

“排行我老大,国法之根本;子由母产生,冲突我有效。”

这是我国的哪一部法律?

怎么样,都能回答出来吗?不能,那还不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学习

讲座概况

讲座地点

杭州临安锦南小学

讲座对象

在校五、六年级180名学生

主讲人

浙江满江红律师事务所——高舒律师

讲座内容介绍

以宪法基本常识教育为主题,以反邪教知识教育为内容,以讲解案例教育为形式的法制讲座课,得到了在场教师与学生的一致认可。

小编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无法自拔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原始社会,是没有法律的。那个时候,当一个部落和另一个部落出现矛盾时,往往采取“以牙还牙”的报复方式来解决,而不是依靠法律来解决。如果一个部落的人杀了另一个部落的人,那么另一个部落的所有人都会为被杀的那个人报仇。这样整个社会非常混乱,大家的人身安全每天都受到威胁。只有在夏朝建立后,才通过制定法律来防止这种混乱。所以法律是从夏朝开始的。

宪法: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它是据以制定其他法的法律基础。

学习宪法的意义

一是,学习宪法可以使我们清晰地知道: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遵守和维护宪法权威,从而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二是,学习宪法有助于公民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 务,从而使公民树立正确的权利和义务相一致的观点,明白既没有脱离权利的义务,也没有脱离义务的权利,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三是,学习宪法还有助于每个公民积极投身到推进国 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制建设的进程中去,为实现依宪治

国的目标,端正自己的宪法观和权利观,牢固树立起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

第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然而,我国政府做出取缔“法轮功”的决定后,西方反华势力却指责我国政府是侵犯了宗教信仰自由,这完全是违背客观事实的。“法轮功”根本就不是什么宗教,而是打着宗教旗号从事着犯罪活动的邪教。

注意哦:邪教可不是宗教哦!!!宗教与邪教是势不两立的!!!

一旦发现,为了更好的保护身边人和自己,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或者告知家长报警,让警察叔叔来全面的处理此种情况。

我们要学法懂法,依法行动;合法权益,应当力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在开讲前,郑敏老师作动员讲话。

高舒律师讲课中

锦南小学保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微信扫描进行“关注”

180名在校五、六年级学生认真听高舒律师讲课

锦南小学在校699名学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必修家庭作业,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反邪工作,关注社会反邪工作。(虚线下方为回执单)

来源:杭州市委防范办   作者:临安区锦南街道综治办 盛于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