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 红叶黄叶美如画
发布时间:2017-11-24 09:03:12

深秋初冬的建德,寒风乍起,美景如画。漫山遍野的红叶和黄叶缤纷如花,层林尽染,绚丽多彩,为大地披上一层彩衣,形成一幅幅五彩缤纷的自然画卷。无论是层林尽染的高速路两旁,还是黄叶纷飞的千年银杏,又或是三江两岸的绿水青山,都令人陶醉。

在杭新景高速建德路段,道路两旁的山坡上五颜六色的树叶异常迷人。高速两旁附近山上的乔木叶子渐渐变黄变红,红色、黄色、绿色交相辉映,成为一幅美丽的画。车辆在五彩斑斓的“彩道”间穿梭,美不胜收……

初冬夕阳从山坡上一步一步退去时,眼前的整个世界都漫步在夕阳下了。被夕阳映衬下的江面显得格外得碧绿,三江两岸的树木也披上了夕阳的余晖。远处,一艘轮渡缓缓驶来,似乎在追逐夕阳的步伐,又似乎在与夕阳做最后的告别。

一缕秋风、一帘秋雨,将金色的银杏叶洒满大地。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树树绚烂、一片片金黄火红耀人眼目。撑一把伞,漫步于建德大慈岩的千年银杏树下,尽情享受一把“银杏雨”的到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谢小凤 范胜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