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九铁路试运行 从衢州出发2小时50分钟到九江
发布时间:2017-12-08 10:21:03

14点37分,列车终到江西九江,全程2小时53分。

当然,这是昨天在全程所有车站都停车、模拟上下客的情况下的时间,等到正式运行时刻表出来后,铁道部门将根据不同车次需要开行不同停站的列车,届时如果有开行停站少的列车,那么时间可能少于2小时53分。

预计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票价车次尚未出炉

衢九铁路向西连接京九线、武九线,并经武九线连接京广、沪汉蓉通道,沿途与皖赣线交汇,在婺源与京福客专交汇,向东在衢州连接沪昆通道,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是华中、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

它的建成通车,对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经济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衢九铁路还是一条高颜值的旅游铁路,沿线有九江的庐山、鄱阳湖、世界瓷都景德镇、中国湖城鄱阳、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和中国铜都德兴,德兴东站还是距三清山最近的火车站。随着衢九铁路的开通,衢州等地市坐火车前往婺源不需要像目前绕道上饶,前往景德镇不需要绕道贵溪,前往鄱阳湖等地将比目前更为便捷,而前往九江和武汉,也将比目前绕道南昌要缩短170多公里路程,旅行时间和费用都将有明显压缩。

另外,这条铁路通车后,将结束开化、鄱阳、都昌不通火车,景德镇、常山等地不通动车的历史,对沿线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矿产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但衢九铁路200公里设计时速,决定它不是高铁,只是通动车的客货两用快速铁路。

衢九铁路什么时候能开通?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回答,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至于大家关心的开通后运营车次和票价,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尚未出炉,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吴崇远 通讯员 陶利平 许文峰 陈侃/文 记者 吴崇远/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