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届超山梅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5:48 星期三   

媒体记者在东园采访探梅

昨日,2018余杭新春旅游推介会暨第十届超山梅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各相关镇街、局办负责人,超山周边景区配套服务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代表和40余家新闻媒体齐聚一堂,踏看了冬日里的超山。

在现场“探梅”过程中,记者发现超山梅花目前大多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部分腊梅和白梅已提前盛开。据悉,探梅期为即日起至3月份,新春至3月上旬将为最佳赏梅期。

2009年,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举办。十年的砥砺前行,造就了不一样的超山,今年梅花节,超山继续延续“香约梅海 悦动超山”的主题口号,以“十年不到香雪海,梅花忆我我忆梅”为主旋律,结合传统、时尚、国学、亲民等各项元素,围绕超山忆、超山印、超山In三个篇章,将十余个活动项目贯穿整个梅花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超山风景名胜区完成了以吴昌硕纪念馆为核心的大明堂区域的改造提升,提升后的核心项目包含超山梅文化主题馆与吴昌硕纪念馆两部分,两馆将在文化与视觉上进一步深化,向广大游客展示国学大师吴昌硕的生平轨迹与艺术成就的同时,还将通过声光电与VR科技元素,为游客带来梅花知识、梅花艺术与梅花文学等系统性的体验。

副区长许玲娣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致辞。近年来,余杭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被誉为联合国最佳生态和谐环境的美丽城区、“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区”等称号。而超山梅花节在举办的十年时间里,无论是景区的硬件环境与服务水平、还是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都得到了显著改善和提升。超山梅花节的举办,既是对余杭旅游、超山景区经营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展示余杭风采面貌的绝好机会。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唐永春 戚亦铭 通讯员 陈晓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