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前一年整治238个点 回家的路变成了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01-17 09:10:30 星期三   

拓宽后的村道,两车交汇时绰绰有余。

羊锅村东网线景观提升节点效果图

“经过提升改造后,现在回家的路颜值大大提升,每天上下班的心情都变好了。”租住在仓前街道灵源村的小陈看着自己每天都要经过的道路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现在仓前的不少村道都大变样了,即使在冬天风景也依然很不错。”2017年,仓前街道全辖区开展县道与乡道整治工作,全年完成238个点的整治。

 

小陈两年前从安徽老家来到仓前打工,工作在高桥工业园区,租住在灵源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吴灵线。“农村道路乱堆放的现象还是较多,偷到垃圾也常常选择相对僻静的村道。”小陈说,“去年6、7月份,我上下班的时候经常发现有人在巡查,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越来越少。后来,又有绿化团队过来,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种植。”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连具塘村的长连线,发现道路两旁有不少工人正在种树。据负责人介绍,这一片景观绿化面积有一万平方米。“原先道路两边是农田,还有两个堆场,以及不少暴露垃圾。我们经过整治后,将农田反租,打造绿化景观。”目前,道路两边的绿化节点已经初步成形,预计本月底能够完工。

今年,仓前街道将对3条县道、5条乡道进行景观提升,同时将羊锅村东网线打造成一条村道示范路。

除了道路景观提升,今年仓前街道还将对石墙里至东西大道路段、陡门桥至徐家桥路段、上山头至寡山路段、崇连线等农村公路进行提升改造或新建。

“我们首先进行暴露垃圾清理,整治乱堆乱放,劝离无证无照废品收购点和沙场,拆除路边违章建筑等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工作,随后再进行景观提升。”仓前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道路的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我们还将提升改造或新建几条农村公路,使得街道的农村居民出行也有一个好的体验。”

“以前小汽车还不普及,一些农村道路都较窄,来往两辆车遇上了只能想办法找空地避让,非常不便,不少村民都向村里反映过该情况。今年我们要改造的路段中,就有不少存在这样的情况。改造后的道路宽度有6米,足够两辆车汽车交汇了。”城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钟佳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