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株郁金香 7000平米七彩花田 有一种春天叫新湖·香格里拉
发布时间:2018-03-21 08:39:34 星期三   

新湖·香格里拉实景

3月17日的七彩花田 摄影 李雪富

新湖·香格里拉的郁金香花海 摄于3月17日

每到春天,杭城市民就期待着郁金香盛会,除了西湖边的太子湾,另一处就是良渚的新湖·香格里拉。

新湖·香格里拉郁金香花博会,连续7年,从未失约。

良渚成了大城西配套升级的最大受益者

40分钟,从西湖边凤起路地铁站出发,乘坐2号线,从良渚站出来,5000年的良渚文明扑面而来。

杭州正在迈入“良渚时刻”。

作为中国申报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的唯一一个项目,良渚古城遗址,再一次站上了世界舞台。

5000年的时光没有磨掉良渚的容颜,良渚依旧是那个有山有水的秘境。太璞、大观、小观、冷山、鸽宝五山中的3000余亩山林,保持着跟5000年前一样的身姿。

而其实,良渚这块“人文福地”还是变了,变得脚步轻盈:东西大道穿城而过,沿着东西大道这条主动脉,良渚新城、云谷小镇、未来科技城二期、杭州火车西站依次排开,以文一西路科创大走廊带动的城西科创产业聚集区跃然纸上。

今年2月28日,城西科创产业聚集区再度升级,原本“一轴”(文一西路科创大走廊)、“两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变成了“一轴三城”,紫金港科技城挂牌。已经是中国硅谷所在的地方又有了与西雅图对标的板块,伴随着创业者和科技精英们而来的,是不断加码和成熟的城市配套,良渚这片的山水福地已华丽变身现代化“精耕细作”的腹地,也成了杭州大城西配套升级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