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宗教反邪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3:11

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宗教反邪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薄荷茶社

5月30日,杭州市防范办、市民宗局、市反邪教协会、市宗教研究会联合召开全市宗教反邪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总结和推进我市宗教反邪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团体防邪、反邪工作水平。副市长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建德市和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杭州市宗教反邪工作起步早、工作实、举措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借鉴和推广。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央关于反邪教工作精神,把宗教反邪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

会议要求:进一步凝聚宗教反邪思想共识。各宗教团体应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反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进一步发挥宗教反邪独特作用。宗教界应发挥在反邪教斗争中特有的资源和优势,利用各种平台主动发声,及时、全面、深入揭批邪教组织冒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的真实面目,以实际行动来担当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提高依法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抵制邪教滋生、蔓延,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全市各宗教团体还联合发出《杭州宗教界参与反邪教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全市宗教界要以正信正行来净化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来担当社会责任,为有效遏制邪教蔓延、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