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杭州App上线 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信用状况
发布时间:2018-06-07 10:22:06

昨天上午,杭州启动“美丽杭州 免押城市”建设,提出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全国首个“信用免押金城市”。

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迈出的第一步,是昨天上线的信用杭州App。

这是一款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信用综合服务的官方移动平台,目前分为查信用、惠信用、学信用、信用地图等4大应用模块,提供自然人、法人信用记录查询,以及信用公示信息。杭州市民和常住人员,都可以通过信用杭州App查看自己的信用状况。

比如在查信用,大家可以查询自己的个人信用,比如不良信息、良好信息、部门信息评价等,还可以生成自己的信用名片,发给别人查看。

在惠信用,可以查看自己的居住证积分,搜寻附近的共享车位来停车,自动导航杭州20家主要医院路线,查看附近哪些中小学操场跟体育设施对外免费开放,以及入住酒店、借书、借充电宝等服务。

市信用办副主任吴雪飞说,下一步,信用杭州App还将开发更多的个人应用场景,让信用红利惠及更多市民,使信用成为这座城市的“通行证”。

2008年,杭州启动了信用大数据平台建设,目前已归集了所有市级机关、区(县、市)和主要公用事业单位,共338类2947项1.4亿条有效信用信息,已形成1300余万份自然人信用记录和120余万份法人信用记录。

年底,杭州将依托市民卡,为每位杭州居民建立一个信用账户,大家可以通过日常工作、生活,积累自己的信用分;信用分高的居民,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服务。

吴雪飞说,未来,这个信用账户将成为杭州居民的“信用身份证”,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年轻谈恋爱,都可以先查查对方的信用状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吴雪飞 王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