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比常年提早一周成熟 抽检全合格 大家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8-06-11 14:07:21

荸荠、丁岙、水晶、东魁……6月份,一种个大味甜、果肉紧实、色美气香的仙果——杨梅成熟了,你想吃哪一款?近日,省农业厅在仙居启动2018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发布今年浙江杨梅采摘信息。

今年全省杨梅产量比上年略减3%

“浙江杨梅,品甲天下”。浙江是杨梅原产地,栽培历史悠久,品种技术领先,面积、产量、产值稳居全国首位。

浙江杨梅形成了台州、宁波、温州三大杨梅优势产区。全省现有杨梅栽培面积136万亩,据最近生产部门调查,由于东魁杨梅等花期受异常气候的影响,今年全省杨梅产量比上年略减3%,预计为60万吨,产值超过45亿元。

浙江杨梅今年早熟一周

由于气候原因,今年浙江省杨梅成熟期比常年提早一周左右。

其中,丁岙梅和荸荠种杨梅开采期在6月初,宁波荸荠种杨梅采收旺季为6月15日-6月25日;东魁杨梅开采期预计在6月15日,台州东魁杨梅上市集中期在6月20-25日; 舟山晚稻杨梅将在6月20日后成熟上市。

近期省农业厅委托浙江省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全省杨梅主产区开展杨梅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杨梅产品60批次,合格率100%,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

仙居东魁杨梅13日上市

仙居是浙江杨梅大县。个头小巧的荸荠种杨梅已于6月1日全面采摘上市,市场价在6-12元/斤,而最负盛名的仙居东魁杨梅(乒乓球那么大)在6月13日就可以吃到了,因为东魁杨梅数量有所减少,所以今年仙居东魁杨梅价格相比去年15-20元/斤会有所上涨。

目前,顺丰速运、邮政等快递企业继续助力仙居杨梅配送,省内各地下单后第二天就能送达。

杨梅鲜果浑身是宝,聪明的仙居人把杨梅产业经济开发做到极致。比如冻干杨梅,由原颗杨梅通过二次柔和冻干工艺制成,只要用水泡一会,就会变成杨梅原来形状,基本保留了杨梅原来风味口感,常年可吃。

还有杨梅咀嚼片,像口香糖一样一颗一颗,具有吸收肠胃酒精,帮助解酒,保护肝脏的作用。据称餐前1小时吃上2颗可增大酒量2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