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摘编五)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4:16

《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摘编五)_2018_凯风网

   编者按:2018年4月30日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挪威特罗姆瑟大学教授詹姆斯·路易斯的专著《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该书集中讨论“法轮功”和暴力,关注李洪志的教义是如何促使习练者“故意寻求”折磨及殉教。为方便反邪教人士参阅,中国反邪教网将陆续摘编翻译该书部分内容,部分题目系编者所加。

  《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摘编五):“法轮功”操控维基百科涉“法轮功”词条

  维基百科是任何人都可以添加词条并进行编辑的在线百科全书。这对于大多数没有争议的主题来说是有效,但是有些编辑试图在有争议的百科全书条目中嵌入他们自己的观点,这时便出现了许多问题。正如我和Nicole Ruskell在其他地方(2016年)所讨论的,“法轮功”的追随者或同情者事实上控制了维基百科的“法轮功”相关词条(参考Colipon。2014&Jiang 2015)。因此,他们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不受维基百科的把关,淡化或忽略了“法轮功”的负面信息,美化李洪志的教义,只关注其温和的言论,不讨论他激进的观点。

  李洪志认为自己是一个万能的神。

  李洪志不满足于展示自己只是与过去的佛相同。相反,人们可以找到许多地方表明李暗示自己高于释迦牟尼的:“法轮大法”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告诉了人类宇宙的本质——佛法;这相当于为他们提供一个登上天堂的梯子。

  但如果再进一步讲,李洪志认为,自然法创造宇宙,包含所有的生物,而他在拥有传递和解释自然的唯一权利的同时,还超越了法。这一说法表明,李洪志优于一切众生;如果有一个万能的神,那就是李洪志本人。

  需要注意的是李洪志在其他声明中说道,“在2002年,李认为自己为地球避免了彗星相撞的危险和第三次世界大战对地球的可能的破坏”。最后,如果没有注意到“法轮功”组织出售的佛像,那为探寻李洪志自我崇高精神地位而进行的快速调查就不算完整。画里李洪志身穿佛教长袍,在莲花上或站或坐——让追随者心生崇拜;这种图画清楚地将李洪志融入到通常用于描绘佛教菩萨的传统图像中。可能我们想知道,“法轮功”追随者会对怎样看待李洪志自我改变的动机,李洪志的形象从最初谦和的气功大师到如今具有至高无上宇宙地位的神。好像李洪志对其新教义的自信和教义的成功颁布并没有遭到任何追随者的怀疑,甚至在李洪志法会的答弟子问环节,他们也没有丝毫反应。相反,追随者们掌声震天,全盘接纳李洪志的宇宙宣言。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詹姆斯·路易斯 童福(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