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良渚申遗 杭州推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0:43:23

良渚遗址,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每个炎黄子孙都应当去探寻、发现、保护和传承。为助力良渚申遗,昨日下午,“‘玉’见良渚——杭州市中小学生良渚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杭州剧院圆满落幕。

演出序章从一个叫玉儿的女孩讲起。通过她的视角,观众知晓了“中华第一城”“世界第一坝”的由来,看见了古人“天人合一与神对话”的舞蹈,惊叹于先民用来对抗凶猛洪水的智慧,回顾了历代考古人为良渚文明所做的付出与努力……台上的青少年演员们通过与先民对话、良渚的考古、保护与传承、畅想良渚四个篇章十五个节目,全面地呈现了自己对于良渚文明意义的理解,以及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认识和行动。

今年1月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正式致函联合国,推荐“良渚古城遗址”作为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随即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了“我为良渚申遗出份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除了本次的文艺展演外,还有“我与良渚”主题征文以及“良渚文化进课堂”等系列大型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卫星 记者 熊艳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