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成功举办科普反邪教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6:20:38

杭州市西湖区成功举办科普反邪教网络直播宣传活动-薄荷茶社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反邪教协会联合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区科协、区防范办、云栖小镇管委会、HY960华语之声传媒在我区云栖小镇成功举办了一场科普反邪教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科协副主席、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贵书、市防范办副主任冯立忠、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谢作珍、杭州各区县(市)反邪教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姚育书、朱志平、滕兆生、高剑飞等领导和园区科技工作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安志云、谢作珍等领导首先参观考察了云栖小镇科技创新展厅和博悟院,观看了云栖小镇宣传片,听取了云栖小镇定位和发展、科技及研究成果等介绍。在科技创新展厅,未来的民用客机、个人飞行包、四足机器狗……一项项黑科技深深吸引了参观者,大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望、交流和体验。在博物院,50余件作品跨越史前、原始时代、机械时代、电气时代、比特时代和在线时代。其中一件叫做《2050年的杭州》,描绘了城市未来会拥有比现在多100万倍的数据。过去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片段,会在不久的将来展示在我们面前。在科技创新展区,大家对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投资设立的一台“科普E频”设备颇为关注,点开相关反邪教链接,纷纷议论称赞。

在随后举行的访谈直播活动中,华语之声传媒《科学与人》栏目知名主持人谢需与云栖小镇管委会负责人高剑飞、小镇科技大咖林春青、郭莉琳三位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改变人生”主题,畅谈“云”科技以及对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直播现场,一段1分钟视频拉近了科技与生活的距离。视频显示,运用了“ET城市大脑”以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了14分钟,相比之前缩短了一半。这就是“ET城市大脑”发挥的作用,科技带来的改变。嘉宾们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为大家科普了“硬功馆”、“ET城市大脑”等最新上“云”研究成果及应用,介绍了园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如何用科技武装头脑、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正确理念。为广大网友上了一道科普反邪教知识大餐,也向全国网民推介了云栖小镇。

此次活动是我区反邪教专项整治面向群众宣传的十大项目之一,也是市反邪教协会重点推进的四场直播活动之一。活动在市、区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尤其在云栖小镇管委会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得到了安志云等市、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区反邪教协会也通过强强联合、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拓展渠道,有效地探索了群众性、民间性反邪教宣传新路子。

下一步,区反邪教协会将与华语之声传媒继续合作,推出本次直播活动的光碟,刻录发放至各镇街和村社,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周家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