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有六家单位的垃圾被拒运
发布时间:2018-08-28 14:20:42

绿港花卉世界的每只垃圾桶都已溢出来了

昨日早上八点,我在长木桥公交站等待125路公交车。短短10分钟里,7辆垃圾直运车从身边驶过,它们满载城市居民制造出的垃圾,要赶在人们倾城而出前将垃圾运走。

我的目的地,是位于华中南路的杭州绿港花卉世界。往常,这里的垃圾也会在差不多的时间被运走,但昨天,这里的垃圾运不走了。因为8月24日,下城区垃圾管理局对花卉世界的运营单位——杭州绿港花卉有限公司开出《垃圾分类拒绝收运再次警告提示》:“拒绝收运你单位产生的生活垃圾”,8月27日10时起到8月31日10时,为期3天。

不重视垃圾分类?拒运

绿港花卉世界占地60多亩,有160多户商家,分南北两个区,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园林垃圾和生活垃圾。昨天早上来到北区西北角时,20多只240升的垃圾桶已经被塞满,放不下的则被堆放在墙角,像一座小山。垃圾里混杂着饭盒、鲜花、干草、塑料袋、厕纸。如果不及时被运走,这些垃圾会在高温和雨水的作用下迅速变质发霉,散发出难以忍受的气味。3天后,发霉的小山则会变成大山。

垃圾为何会被拒运?公司负责人屠国君知道原因,说起来还“比较专业”。“原因,我都知道。垃圾桶数量不够,也没有相应的分类垃圾桶,生活垃圾和园林垃圾没分类,所有垃圾混在一起。”

堆放垃圾的角落,摆着40多只垃圾桶,是屠国君在收到《提示》后买的。而在24日前,下城区垃圾管理局曾提示了三次,但屠国君并未重视。屠国君抱着侥幸心态,直到被拒运,才意识到自己低估了事情的严重性。

同样低估了事情的严重性,还有与其相隔300多米的常青花卉市场。同一天,常青花卉市场也收到了《垃圾分类拒绝收运再次警告提示》,并同期执行。

华中南路聚集了大量的花卉市场,营业高峰期将从9月份持续到春节。在这个节骨眼上整治,下城区城管局是希望“高峰期来临后,可以做到人,忙而不乱;垃圾,多而不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