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期待明年“滨”客盈门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3:06

春天参加动漫节,秋季玩转文博会,四面八方的观众为此相约白马湖畔,已渐渐成为一种习惯。

日前,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5天来,在这里观众们深刻感受到百姓文化生活发生的巨变。超过28.7万人次参与展会及各项活动,其中专业观众人数增长35%,观众满意率达98%,展商满意率达96%。

十二年积淀,杭州文博会不停焕发蓬勃朝气。而高新区(滨江)的文创之风更是“润物细无声”——走进滨江白马湖主会场,观众徜徉于八大专题展区,或体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或醉心于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或流连于不同空间带来的文化延伸——在7万多平方米的空间内,全身心感受到杭州文创产业的大发展。

今年我省发布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显示,未来5年,滨江(白马湖)发展极作为“一核五极”中的一极,将以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为核心区域,辐射全区,到2022年,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300亿元以上,总产出达800亿元以上。

本届文博会,借由 “滨江军团”的实力展现、中国网络作家村的聚合引力以及全区的配套服务能力,可以一窥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多维度发展的现状,以及有力驱动的未来。

“秀出”含金量更高的滨江文创“金名片”,未来可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孟娇 通讯员 蔡军阳 方管骅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摄/记者 李忠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