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城最高气温25℃-27℃ 国庆可能入秋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3:29

湖蟹正当季 西溪的柿子也红了 在丰收的季节一起约吃约玩吧

上周末,天气总是阴沉沉的,恼人的阵雨说下就下,大家不禁担心,中秋还能看到月亮吗?好在昨天天气还算给力,尽管天空有少量云层,但明亮的圆月还是“守约”与大家相见了。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上课模式重启,凉爽舒适的天气给了大家一丝安慰。看着日渐走低的气温,很多人问:杭州现在算是入秋了吗?秋老虎还会卷土重来吗?

天气 

杭州入秋得再等等 台风“潭美”转向去日本可能性大

市气象台说,“秋老虎”是不会有的,本周杭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风增大,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在25℃-27℃之间。但是周四至周六,会时有阵雨,出门的时候,最好随身带一把伞。

尽管已经进入九月下旬,但是从天气预报来看,杭州入秋可能还要再等几日。因为从气象学角度说,一个地区真正进入秋天,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市气象台说,只要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杭城就能进入秋天了。预计国庆期间入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行踪难测的24号台风“潭美”,昨天早晨已经升级成为超强台风。市气象台说,目前“潭美”的移动路径预测难度较大,因为它北面有西风槽、西面有大陆高压、东面有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三方势力相互较劲,把“潭美”夹击得有些动弹不得,未来几天移动速度较慢。

从目前来看,它对我国近海无影响。市气象台预测,“潭美”在靠近台湾后,存在登陆台湾然后转向福建的可能,但在台湾以东洋面开始逐渐转向日本方向的可能性更大。

随着台风“潭美”逐渐靠近,杭州会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偏东气流影响,多阵雨天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张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