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场馆建设如何?最新最全消息奉上
发布时间:2018-09-28 09:37:44

钱江潮涌东到海,踏浪前行风正劲。

杭州的亚运新篇章,已经掀开,未来四年,将举全市之力,做好亚运会筹办工作。

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去年10月15日,杭州市正式启动场馆及设施建设。

杭州市第一批场馆共33个,根据计划,2021年3月,所有场馆及设施要全面竣工交付,并启动试运行。

这些地方的亚运会场馆,目前建设得怎么样了?北高峰记者近日实地踏看了大杭州多处亚运场馆的建设进展。

不少场馆及设施已开建。我们特意制作了一份场馆赛事地图,带你到各亚运场馆“串串门”。

下城

杭州体育馆:集体育比赛、社会活动、健身娱乐、文艺演出、商贸活动、业余训练于一体的体育运动场所。9月1日起已经闭馆,开始了改造工程。

江干

江干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具备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业余训练、举办省市区各级体育赛事、对外开展体育交流等功能。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体育馆:上世纪90年代以北京亚运会为标准建设的综合性体育馆。

杭州棋院:设有中国围棋图书馆、中国围棋博物馆。

拱墅

运河亚运公园(亚运场馆):杭州市区内唯一新建亚运场馆,将用于乒乓球和曲棍球的比赛。

公园即将进入初步设计审查阶段,提报亚组委审批通过后,计划年底前开工。

乒乓球馆将建成12片标准乒乓球场地,容纳5000-6500位观众。外观设计源于良渚文化中玉器“琮”的一个圆形和方形的交集部分。

曲棍球馆造型源于竹制的油纸伞架,仅用一个悬挂的轻量屋顶作为遮盖,占地1.23万平方米,设计了5000个座位,计划2021年3月竣工。

公园最特别的设计,是一条“体中体”通道。这条下沉10米、总长100米的露天通道,将两个场馆打通。像一个峡谷一样,采用缓坡微地形和大台阶,充分利用太阳能,人们在这里可购物、可休息。沿着“体中体”通道,将建运河文化展示馆、体育雕像等文化长廊。

运河亚运公园还规划了生态湿地、中心湖、映日广场、滑板公园、生态停车场等,目标是打造一个便民生态系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见习记者 王斐帆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沈国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