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即将开通 路面交通已经陆续恢复
发布时间:2018-10-09 09:34:52

国庆长假结束了,住在学院路的小叶,在上班第一天突然发现,已经单行一年多的文一路(学院路-教工路段)已经恢复路面通行了。

“我搬到学院路两年,这条路进进出出一直在修。现在是不是意味着很快就要修好了?”小叶问。

是的,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从2015年4月开工的文一路地下通道,已经进入最后的机电安装和装饰工程,将在本月具备通车条件,而路面道路,也已经陆续恢复通行。


image.png
点击看大图


文一路路面主车道陆续恢复通行

自2015年初开建以来,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算上丰潭路-古翠路段,一共有8处需要施工改道。其他7处为——

西段:文一西路紫金港路口全天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弯通行,受限车辆得提前选择花蒋路口、崇仁路口绕行。

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荆文路段)全封闭施工,双向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

中段:文一路(丰潭路-益乐路段)半封闭施工,(益乐路-毛家桥路段)封闭了北半幅道路,原双向5车道调整为双向3车道,西往东仅剩余单车道通行。

文一西路益乐路口全天禁止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弯通行,市民可以提前选择古翠路、丰潭路等道路绕行。

莲花港桥北半幅封闭,老桥拆除,以便盾构机穿越河道。

因古荡湾桥拆除重建,文一路(文菁路-万塘路段)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

东段:文一路(学院路-教工路段)由双向5车道改为由东向西单向2车道通行。

作为杭州城西重要的居住区,文一路沿线小区众多。白荡海、银马公寓、城市芯宇小区、翠苑居住区、益乐新村等等,居住人口有近10万人。一直处于修路状态的文一路,也让许多人进出不太方便。特别是西往东,走德胜快速路,必须绕行学院路、余杭塘路、保俶北路才能通行。

“早高峰期间,学院路、余杭塘路堵得让人怀疑人生。现在终于可以结束绕行的日子,早上一路顺畅,沿着文一路就上了高架,太感动了。”叶小姐已经开始期盼文一路地下通道通车后的日子了。

昨天记者也实地走了一圈,从德胜高架保俶北路口下桥,路面原本的围挡已经拆除,路面基本平整,已经可以通行了。如溪畔花园前的教工路、文菁路路口等原本封闭施工的路段都已经平整好路面,恢复原有车道。而西向东车辆,从学院路方向开往德胜高架,学院路-教工路段也恢复了双向通行。

目前唯一还处于封闭的,就只有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荆文路段),也就是从蒋村公交车站到紫金港立交这一段的地面道路。施工方表示,在国庆前,其他路面交通都已经恢复通行。而最后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荆文路段),也将在近期恢复通行,请大家再耐心等待几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