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大花园怎么建?有哪些福利?
发布时间:2018-10-15 09:33:08

游客:李白

旅行线路:钱塘江—天台山

交通方式:坐船、马车、徒步

旅行特色:休闲度假游,既可于山水间杖藜行歌,亦可会面友人把酒言欢

在这份千年前的旅游行程中,李白行过的唐诗古道被列入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工程计划,意味着省内旅游又多了一条山水诗意路线。

今年下半年,《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实施,掀起了全省自上而下的大花园建设热潮。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走进浙江卫视第二十一期《有请发言人》的录制现场,作为节目新闻发言人,从经济、文化、生态等角度阐述了浙江大花园建设的规划目标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并近距离回应了观众热切关注的问题。 

改造李白游历过的“四大诗路” 今后这里将成旅游胜地

在浙江大花园建设中,“四大诗路”是十大标志性工程的头号工程,但这可不是古代东西方贸易交流的“丝绸之路”,而是文人墨客纷至沓来的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和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

这四条诗路贯通了浙东、浙西、浙南、浙北和浙中,其中浙东唐诗之路是四条诗路里较为成熟的一条。路线从古城绍兴出发,自镜湖向南经曹娥江,入浙东名溪,经新昌的沃江、天姥,最后至天台山石梁飞瀑,全长约200公里。

至于它的起源,要追溯到1200多年前的唐朝。强大的经济实力造就了繁盛的文化,有超过500名诗人相继穿越浙东地区,去山水间寻找诗意,并留下1000余篇佳作。

“挥手杭越间,樟亭望湖还。涛卷海门石,云横天际山。”就是李白《送王屋山人魏万还王屋》中的一节。在浙江大花园建设进程中,“四大诗路”作为文化发源地被列入旅游发展规划,让后人们也能去著名诗人认证过的地方打卡。

不过打造旅游胜地,光有诗可不行。“在四条诗路的建设过程中,浙江省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努力。”徐幸说,“首先是保护、拯救诗路上的历史文化遗产;其次是复原周边的古城镇、古村落、古道和古桥;另外为了方便游客来往,积极改善沿线的交通等基础设施;最后量身定制了一些‘精品旅游路线’,等待游客们的到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