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路过江隧道已完成70% 预计明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6:11

今后隧道可直通秋石高架 从滨江到丁兰、临平将更方便

昨天,“服务建筑工人,共享医疗健康”“五个一”系列活动在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举行。作为杭州主城区第二条过江隧道,大家肯定很关心望江路过江隧道的施工进展情况,昨天记者在现场帮忙打听到了——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的工程量,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

已完成70%左右工程量

望江路过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上城区钱江路北,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丹枫路南,是实施杭州“拥江发展”城市战略的重要过江通道。

隧道全长约3.5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码,北面的入口在钱江新城的望江路沙地路口,一个入口在滨江区的江晖路丹枫路口。同时,在望江路与雷霆路路口设置一对平行匝道,在滨盛路设置一对定向匝道。

望江路过江隧道主体工程分为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和盾构隧道三部分。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70%左右的工程量。

项目部总工王博说,目前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力争明年3月实现隧道全部贯通,明年年底整条隧道建成通车。

5分钟过江直通望秋立交

望江路过江隧道建成后,将带来怎样的便利?

王博说,隧道建成后,滨江区居民,尤其是目前离通道南出口比较近的风雅钱塘、江南豪园等滨江区政府附近的楼盘住户,以及周边写字楼上班的白领们,将是最直接受益者。

“现在从项目部到我们公司总部,富春路和城星路交叉口,一般要25分钟。以后等这个隧道开通后,可以节省10-15分钟的过江时间。”王博说,按照80码的速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通过整个隧道差不多只需要5分钟,就能到达沙地路北侧,也就是望江新城。

如果想继续前往市区其他地方,则可以继续往前走上望江立交,经望江立交转换后,往北可以通过秋石快速路到达丁兰、临平等地;往西,经过望江路地面后,也可以与中河高架无缝对接。

望秋立交同样可以将秋石快速路交通流量快速转输至望江路过江隧道,通过隧道的交通连通和疏解作用,进一步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

换句话说,今后主城区和滨江之间,将又添一条便捷通道,每天堵在三桥四桥的市民,就可以选择这条过江隧道来通行,避开拥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