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义看“全能神”邪教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8-11-07 11:57:33

从教义看“全能神”邪教的危害_2018_凯风网

“全能神”具有较强的欺骗性,该邪教组织宣扬荒诞的神灵观、消极的人生虚无的价值观,要求其成员远离社会,没有任何社会责任感,不受任何法律和道德的约束,还散布种种歪理邪说,对成员实施严格的精神控制,导致很多成员自毁家园,不事生产,严重危害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增加了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全能神”邪教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了严重危害。

家庭危害:骗钱敛财,道德沦丧

“全能神”邪教的存在需要一个完整的组织在运作,组织要运作,必然需要经费,而经费自然来源于信徒。当然,这里不排除会有境外势力捐款。

在“全能神”邪教的奉献制度里,经费只是“全能神”邪教奉献制度的一个方面,属于物质性的奉献,在全能神教内一律归为奉献“祭物”的范畴。另一类则是非物质方面的奉献,比如用自己的时间、技能为神(教内)工作、服务,具体来说,就是发挥自己所长,听从教内安排,去做自己能做的。比如有些人唱歌好,就会被安排参加教会的合唱团;有些人会跳舞编舞,就参加教会的舞团;有些人会制作视频音频什么的,就去制作音频视频;有些人可能什么也不会,但是会被教会安排去传福音,为人讲全能神的“道”……这些,全能神教内叫做为神"花费"。总而言之,奉献包括奉献“祭物”和“为神花费”两种,对应“物质”与“非物质”两种资源。这也就是全能神教徒口中常说的"为神尽本分"的内容所指。

我们接触到的“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也给我们讲诉了“神”家要求他们“尽本分”,为此有成员将自己的住房无偿奉献出来给“全能神”人员做接待家庭;有成员将自己的财物奉献给“全能神”组织;有成员离家“全职”为“全能神”尽本分。如财物上,有一原信徒将自己拆迁补偿款8万余元上交给“全能神”,准备将拿给女儿买房的9万元上交给“全能神”组织;有信徒将自己做蔬菜小生意赚来的3万元钱交给“全能神”邪教组织。有的把“神”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时刻想到挂念,除把家中的10多万的土地征拨款奉献给“全能神”邪教组织外,还将家中过春节食用的腊肉、猪油、香肠拿去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做奉献。更为离谱的是,一次家中杀一只鸡过节,他也要砍半只去做奉献。家中生活十分困难,他也不管不问,却还叫家里人信“全能神”。在“尽本分”上,“全能神”组织将无房子、无财物的“全能神”成员拉出来即离家为“神家”做事“尽本分”,导致很多家庭因此破裂。

 

“全能神”信徒对“尽本分”的描述。

“全能神”组织内对“尽本分”是这么解释和规定的:“信神的人都清楚,神的作工需要人的配合,必须有教会各级带领工人供应浇灌带领神选民以维护神的作工;神的国度福音需要扩展必须有神选民为之奔跑花费;神选民所用的各种神话书籍、真理交通需要印刷发放。可见,神拯救人的工作在每一个接受神作工的神选民身上都是有代价的,所有这一切的花销都由神选民奉献给神的祭物来支配,所以神向所有神选民都有要求,向神奉献祭物是受造之物的本分与义务,为神花费也是受造之物该尽的职责,这是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可见,全能神教对信徒是有明确的奉献要求的。

另外,根据《教会工作原则手册》奉献祭物的实行原则是:必须认识神的作工,看见自己信神的确明白了真理,知道该怎样做人,走上了蒙拯救的路,感觉亏欠神的爱,应该尽上人的本分与义务,良心才感觉平安,这时再实行奉献祭物就也甘情愿了,同时也为自己有点良心理智感到享受、安慰。如果人信神多年,感觉自己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不可能达到蒙拯救,就不需要奉献祭物,因为奉献了也不甘心,这样的人是不喜爱真理的人,是不信派,这样的人不奉献祭物也是理所当然的。

实际工作中,我们碰到的“全能神”信徒都说自己在奉献钱财时遵循的是完全自愿原则,但"完全自愿"在“全能神”这里,完全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教内规定:“神选民都应在明白奉献祭物的原则与意义的基础上再实行奉献,才蒙神纪念与祝福,因为奉献祭物是神选民的责任与义务,更是人必须具备的善行。若人信神几年从来没有奉献祭物,说明人没有真实的信心,还不明白真理,这足以证明人与神的关系不正常。信神多年没有奉献祭物的人肯定是不信派,绝对是没有良心理智的人,是不配活在神面前的人”。通过这种完全建立在”自愿”之上的奉献制度,全能神教的"祭物奉献”获得一种“合理性”基础,因为似乎神并没有“强制”人奉献,但事实上,这些规定在信徒看来,为神"尽本分"是一种无上光荣,是一种自我洁净和祝福。信神多年若是没有过丝毫奉献,尤其是"祭物"奉献,则会被看作“不信派”,是会被群体孤立的,完全是变相强制奉献。

政治危害:攻击党和政府

“全能神”在其“经典”著作《话在肉身显现》第19页附二篇中称:中国是无神论的坚固堡垒......中国执政党对“神”百般追捕,受尽苦难,没有枕头之地......在中国这样一个视神如仇敌一般的国家中神从来没有停止他的工作......一个国家抵挡神的作工,神将会将这个国家毁灭......。《教会工作原则手册》第234页“关于教会生活最后安排”第2项第6条“必须认识大红龙可恨到什么地步,什么是真实背叛大红龙......”,第7条“必须认识神现在不毁灭大红龙对我们的生命有什么益处......”。这些都充分暴露了该组织反政府、反社会的邪恶本质。

“全能神”还号召信徒与“大红龙”展开决战,推翻“大红龙”,建立神的国度。污蔑称“中国是最崇拜撒旦的国家,因此遭我诅咒。”“中国是被我诅咒的国家,是“大红龙”的后代......”,号召信徒恨“‘大红龙’,有信心打败‘大红龙’”。我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全能神”信徒,只要问到“大红龙”,无一例外的回答是“大红龙指的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很快就灭亡了”,同时后来经过教育脱离“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信徒曾经告诉我们,这些对我党和政府恶意攻击的话语也是该邪教组织成员聚会时的必谈内容。

“全能神”把征服目标由宗教界转到政治界,把矛头指向了党和政府。其危害一点不亚于“法轮功”,其还利用我们的个别党政干部在工作中的失误大做文章,煽动信徒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甚至组织信徒与基层政权组织相对抗,对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

 

《话在肉身显现》里的反政府言论。

宗教危害:破坏正统宗教

“全能神”在传播过程中,针对的主要是教会中的传道人,特别是有些资历的,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如用金钱诱惑、色情引诱、洗脑和暴力酷刑等方式,迫使传道人就范。利用恐吓暴力,“全能神”无耻地对一些基督教信徒进行威逼,使他们处于两难的境地而被迫加入该组织。香港曾有一个案例,一基督教信徒在聚会时认识了一位教友,其实他是“全能神”信徒,后在接触过程中,被这个“全能神”信徒下了迷药晕倒之后拍了不少裸照,这些裸照成为逼迫该信徒就范进“全能神”的致命武器。

“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从根本上否定《圣经》,否定耶稣,否定三位一体的存在,竭力宣扬他们所谓的“女基督”,声称“要放下圣经”“耶和华的工作老旧了”“耶稣的工作老旧了”,要舍弃一切旧观念、旧观点,“舍弃一切身外之物,跟随全能神”“全能神”宣称除“神”之外的一切话语都应该摒弃,包括圣经。“圣经或宗教里的属灵书籍因已过时,只可作为业余读物,如果拿到聚会中读,这是打岔神做工的表现,是抵挡神、背叛神的做法,必须加限制。如果有人非要坚持聚会读圣经或属灵书籍,那就证明他是抵挡神的,是打岔搅扰神做工的,肯定是敌基督,神选民必须弃绝他、罢免他”,否认圣经就等于否认了耶稣基督。

“全能神”谎称“万教归一”,“高声赞美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名义,散布异端邪说,破坏了正统基督教信仰,着实是披着羊皮的狼。部分基督徒听信了其毁谤《圣经》的假道,对其污蔑耶稣的言论信以为真,走上了邪教的歧途,迷失了自己,可怜的自我麻醉以为这就是找到了“神家”的生活了,从而导致一些基督教会产生混乱和分裂,使得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秩序无法进行。

从以上我们对“全能神”危害的梳理,不难看出“全能神”邪教组织对政治、社会、宗教和家庭个人的危害之重,其通过教义的铺垫寻求神学理论上的合法化,从而为信徒心理接受内化和行为上实施外化做了铺垫和基础,使得弱势群体境况变得更为悲惨,挤压合法宗教的生存空间,诋毁攻击党和政府,危害之大提醒每一个清醒的人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来源:从教义看“全能神”邪教的危害   作者: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