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VS纽约 绩效管理谁做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8-11-13 10:36:45

看美国行政科学院院士、联邦政府改革召集人如何评价

11月5日和7日,有一位名叫约翰·卡曼斯基(John Kamensky)的美国人,连续2次在IBM中心网站发文,比较纽约和杭州这两个地区的绩效管理体系。他还得出结论:“在绩效管理系统和市民反馈方面,杭州框架结构化程度比纽约更高、参与程度更深。”

约翰·卡曼斯基是谁?

他是原克林顿政府的绩效管理负责人,现任IBM政府运营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行政科学院院士、联邦政府改革小组召集人,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预算与管理顾问委员会委员。目前致力于构想2040年美国政府的未来前景。

在绩效管理系统和市民反馈方面 

杭州框架结构化程度 比纽约更高、参与程度更深

今年9月,约翰·卡曼斯基来杭参加“新时代的政府绩效管理:国际经验和中国创新”研讨会。

会议上,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主任伍彬作了“公众参与是中国特色政府绩效管理的基本路径”的主题演讲,引起了约翰的关注。

当时,约翰带来分享的主题是“美国地方政府绩效管理新趋势”;但很快,他就被杭州展示的“公述民评”“票选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等绩效管理举措吸引了。

回美国后,约翰将纽约和杭州两地政府绩效的现状、体系、如何收集市民反馈、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比较研究,并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双城记:不同的绩效管理体系如何利用市民反馈》一文。

杭州VS纽约,约翰在一一对比后认为,在绩效管理系统和市民反馈方面,杭州框架结构化程度比纽约更高、参与程度更深。

杭州是利用绩效信息管理

和倾听市民声音的先锋城市之一

“杭州是中国利用绩效信息管理和倾听市民声音的先锋城市之一。”

作为一名政府绩效管理专家,约翰对杭州和纽约两个城市的绩效管理制度,剖析得很细。

“在纽约,市长办公室负责监督绩效体系的运转。与之相比,杭州却是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负责评估机构绩效以及广泛收集市民反馈。这种方式在全中国也是首屈一指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