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座国际知名城市钱塘江畔聊拥江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9:47

拥江发展

杭州已经启动32项规划

“杭州,是一座和水分不开的城市,钱塘江的变迁,也是杭州的变迁。钱塘江的历史,就是杭州历史的一面镜子。”

在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看来,钱塘江赋予了杭州人民一种精气神,便是勇立潮头。

胡坚曾经听一位朋友说过,在爷爷那辈,钱塘江是一条苦难之江,经常闹水灾;在爸爸的那个年代,钱塘江是一条奋斗之江,经常围垦造田;在他现在的这个时代,钱塘江是一条幸福之江,江岸的人过上了江城融合的生活。

而拥江发展,又给了这座城市里的人对于这条江更多的畅想。

“规”为起,“划”为落。

市委全会要求,拥江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打造“一江春水穿城过”的顶层设计。

今年,是杭州拥江发展行动实质性推进的第一年。目前,32个节点类规划都已经启动,市级统筹、四区联动、协同谋划《之江地区概念规划》《杭州市三江汇流区域(三江口)整体发展规划》,也已经完成。

全线贯通钱塘江两岸绿道,打造一条“钱塘绿道”,为新老杭州人送上一份“还绿于民”的“大礼”,是杭州拥江发展行动的首要任务。

钱塘绿道,从曹娥江入海口至千岛湖,全长超过1000公里,由主线、支线和延伸线构成。对于近期要建成88公里绿道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已基本完成绿道建设81公里。

带着西湖的柔美,杭州已被全世界所熟识。随着拥江发展行动的实施,未来,世界又将认识这座城市的壮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