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毁掉了她儿子的学业
发布时间:2018-11-19 09:44:52

王红梅,今年57岁,家住深圳市南山区。每当谈起儿子,她总是很愧疚地说,若不是因为“全能神”,他儿子一定能上大学,有份好工作,不会打零工。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006年,王红梅由于跟丈夫做生意累坏了身体,为了得到神的保佑,在生意伙伴孙淑玲的劝说下,信了“全能神”。

信了“全能神”以后,她经常跟几个“全能神”姊妹聚会,可能是由于转移了注意力,加上不太在意生意的事情,操心少了,她感觉原来胃部疼痛的程度减轻了,她感到可能是信神的作用。特别是在孙某介绍她自己身体如何如何得到神保佑日日健壮起来的“见证”下,王红梅相信了自己身体好转的原因也是“神”的保佑。

就是这样,王红梅不在相信医学而相信了“神”。从那以后,她把信神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原来开的红红火火的化妆品店,不再关心了,由丈夫一个人打理;原来对孩子的学习很关心的她也不再关注了,特别是对儿子,她不仅不关心儿子的学习,还经常带着已经上初一的儿子去聚会,她希望身体也不太壮实的儿子有个好身体,当孩子的爸爸以及老师劝说她不要耽误孩子的学习,她总是说身体不好怎么学习。后来,她干脆带着孩子外出传福音,一走就是几个月,弄得家中的店铺开不下去了,因为她丈夫不太懂化妆品。更重要的是,原本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的儿子,回到学校考试成绩常常是不及格。最后,初二下半年跟不上功课的儿子也不想上学了,正好切合他母亲王红梅的心理,从那以后,王红梅就带着儿子“信神”、“ 传福音”,无论家人怎么劝说,她都不听。

一开始,儿子跟着她还挺高兴的,后来儿子整天跟着念叨“神”的一帮大人感觉没意思,就想回到学校,可是,作为母亲的王红梅不仅没考虑青少年的学业需求,更没考虑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就吓唬儿子若不跟着母亲信神,她就会被神惩罚,甚至被丧命,一项依赖妈妈的儿子就乖乖地跟着妈妈继续“信神”了,这一信就是6年。

2012年“全能神”传播世界末日的谣言,王红梅带着儿子到处“传福音”,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得到神的保护。结果不但没有得到神的庇护,相反,由于王红梅散发“全能神”宣传品,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经过社会反邪教志愿者的教育帮助,王红梅醒悟了,原来她信的是邪教。当她彻底明白过来以后,她想起自己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的儿子,被她带着“信神”已经失去了上学的机会,被她耽误了,很是后悔。但是,18岁的儿子无法再上初一了,儿子只好去打工。

原本学习成绩不如儿子的同学都上大学了,文化程度低的儿子在深圳找到好的工作都很难,儿子变得很自卑,每当想起这些,王红梅的心都要碎了。但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为了弥补儿子,王红梅又干起了化妆品生意,希望自己多挣点钱,支持一下儿子,让儿子能干点自己希望的事。然而,痴迷邪教以后,熟悉的人不再愿意来她的店,不熟悉的人需要建立信任感,几年下来,她的生意也不是很好,她懊悔的说,这“全能神”不仅毁了我儿子的学业,也毁掉了我的生意,我们一家的幸福都让它给毁了。自理能力比较强的女儿,时常劝我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别再上“全能神”邪教的当了。

现在想起来,在我痴迷邪教的那段日子里,多亏女儿倔强没有跟着我“信神”,如果女儿那时也像儿子一样听话,也跟着我信所谓的“神”,我毁掉的也许是两个孩子的前程。现在看着大学毕业的女儿娴熟的工作,这心里多少有一点安慰,特别是女儿告诉我,他让弟弟上网络远程教育,坚持学习能拿到大学文凭,我似乎看到了儿子的光明前程。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