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高架和南庄兜一线牵 杭州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年前打通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6:05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多条新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过年回家如何快速出城 请看这份交通“宝典”

昨天上午11点,朱先生开车上了上塘高架,准备去接在南京读大学的女儿回家。

沿着上塘高架一路开到康桥路上方,按照前几次的经验,朱先生原本应该在这里下高架,等一个红绿灯后,走路面道路前往南庄兜。可在昨天,一条“康庄大道”忽然出现在他眼前。

上塘高架和南庄兜一线牵 杭宁高速可直通高架

原来,从去年2月开始修建的上塘高架北延段,上塘高架路(好运街-宣杭铁路段)已经可以开通了,今天上午10点正式试运行(不过昨天已经允许通行)。

也就是说,今后去往杭州北部出城方向,可沿上塘高架一路向北,不用过康桥路路口这个红绿灯,可以直接通往南庄兜收费站,高架直接在离高速口大约200多米的地方落地。

朱先生说,康桥路附近不仅有勾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而且因为靠近南庄兜高速进出口,道路复杂,平时进出城的大型、重型车辆就非常多,每次都要堵半天。

“以前过这个路口,起码要5分钟以上,今天走高架,也就1分钟的事。”朱先生开心地说,能在过年前打通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对于要出城回家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未来,上塘高架与康桥路节点还将建设成互通立交,这次建设也已经为远期的互通立交预留了接口。

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高架段的开通,不仅加快了良渚新城内部规划发展,加强了城区区域连接,更是完善了北部新城路网结构,将城市快速路网与高速路网完美结合。

春节期间,大家开车从南庄兜出城或者去勾庄买买买,可以直接走上塘高架了。但要注意,本次开通的仅为高架路段,地面道路仍在继续施工中哦!

向北通过南庄兜出城的市民,还要注意上塘高架康桥路附近仍在施工,拥堵时,可以通过周边的杭行路、拱康路等绕行。

根据计划,地面道路整治将于今年9月完工。

下一页 

多条新快速路建成助力春运

上海、安徽、江西方向可快速出城

三县市、金华、衢州方向出城道路施工

出城建议别走绕城高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