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火车东站接送旅客 可选择这个新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8:05

可充电,有WiFi,能洗车,停车封顶24元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张洁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春运进入返程高峰期,乘坐火车出行的人依旧不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3日(正月初九)是春运第24天,长三角地区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84万人次。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277.8万,同比增加331.7万,同比增长8.4%。其中杭州站、杭州东站昨日发送旅客18.9万人次。

打车高峰期排队慢,市民朋友自驾前往杭州火车东站接送人是一个好选择。记者帮你打听到,位于杭州火车东站东北方向的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充电站二期近期顺利投运,停车场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从原先的30个增加至56个,可以容纳更多新能源车辆在停车场充电、停靠。

设有231个普通停车位和56个新能源桩

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位于环站北路东宁路路口的西北角,就在东港家园对面,距离杭州东站东广场大约900米,步行大约需要12分钟。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7亩,其中新能源充电站占地3亩。停车场一期和二期连接一起,共设有287个车位,分为231个普通停车位和56个新能源充电桩停车位。一期已于去年4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

“我是在东站跑专车,老担心没地方停车接客人,这个停车场很大,而且有休息吃饭的地方,对我们专车司机来说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前段时间停车还有优惠活动,电动汽车充电15分钟可免费停车两小时。”正在等候充电的网约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现在网约车司机来停得最多。因为停车场的休息区内可以免费享受无线网络、空调、电视、手机充电等服务,就餐区有饮料、咖啡、盒饭供应,是网约车司机小憩的好地方。

如果市民朋友想来停车,要注意一下,停车场的入口设在东宁路上,机场路与环站北路间北向南方向的车道旁。如果是从机场路、德胜路方向沿着东宁路前往火车东站的车辆,可以直接驶入停车场内。如果是从东宁路南向北方向准备去停车的,需要先到机场路掉头再进入停车场。

每天停车封顶24元 还有10元自助洗车服务

这样的一个停车场,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价格了。记者帮忙打听好了。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说,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停车收费为4元一小时,每天封顶24元,这个价格比起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每小时要便宜1元,每天便宜6元。而充电价格是每度电1.58元。“目前,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每天停车位使用率在2/3左右,其中新能源充电桩常常爆满。”

在新能源充电桩的一旁,记者还看到了一台自助洗车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把车开到洗车机的指定区域,支付10元钱后,机器会自动把车辆清洗干净。

除了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外,新塘路铁路干线附近的停车场也在筹备中。预计新塘路停车场规划车位178个,将作为东宁路停车场的补充,最快下个月就能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张洁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