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列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9:42


望江路过江隧道年内开通

城市道路,今年也有不少好消息。比如之浦路三期、上塘路/康桥路立交、留石快速路北延、艮山路(同协路-东湖立交)提升改造等4个工程,今年都将完工。

之浦路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之浦路三期,即下穿云河路的隧道,总长760米,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之浦路南北向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城西、之江区块车辆进出杭州南的速度。

望江路过江隧道,年内也将开通。这条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上城区望江路,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江晖路。隧道全长3240米,主线双向四车道。

国庆前后

主城区居民能喝上千岛湖水

两年前采访千岛湖配水工程,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喝上千岛湖水,转眼再过半年多,这个愿望就能实现了。

在杭州市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里,多个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都有“千岛湖供水工程”这一项。不出意外,今年国庆前后,主城区居民就能喝上“有点甜”的千岛湖水了。

以后,每年会有9.78亿立方米的千岛湖原水,流向闲林水库的配水井,之后再兵分两路:一路往滨江、萧山去,一路往主城区、余杭区。

主城区哪里的居民最先喝上千岛湖的水?

目前主城区有五大自来水厂(九溪水厂、南星水厂、祥符水厂、清泰水厂、赤山埠水厂)。除了祥符水厂从东苕溪取水外,其他水厂的原水均来自钱塘江。

目前,九溪水厂的管线已经基本完工,九溪水厂负责范围内的居民们,有望最先喝到千岛湖的水。2020年,整个杭州城(主城区、萧山区和余杭区东苕溪以东地区)都能喝上。

每个城区安排1个老旧小区

综合改造提升

市“两会”期间有市民反映,杭州市曾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平改坡、立面整治改造,提升了整个杭州的城市面貌,但这项惠民工程已过去了七八年了,现在杭州不少背街小巷又显破旧,与杭州国际化大都市定位格格不入,希望能进行提升改造。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居住环境改造工作,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性微改造试点,统筹推进立面、道路、绿化等微改造,建设品质社区、未来社区。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被安排上了。13个区、县(市)将分别开展1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由市建委牵头负责实施。

具体选择哪个小区试点,需要综合评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试点先行后,离推广就不远了。

下一页 

地铁、公交、水上巴士、公共自行车

交通卡一卡通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