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足
发布时间:2019-02-20 09:38:47

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足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正月十五看花灯,只有赏完了花灯,才算过完年。杭州城里,赏灯好去处在哪?

时隔两年,杭州城管再次将吴山灯会“搬”上山。相较于中华民族放鞭炮、烟花来庆祝新春佳节的习俗,新春灯会的“用电模式”以更加环保无污染的方式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春节长假期间,城隍阁景区设置了包括“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等10余组特色彩灯及被誉为“神灯”的“仙居针刺无骨花灯”,还有由2000支玫瑰花灯打造的花海。

为配合新春灯会,吴山大观、仪门等节点处布置园林小品和花境,将紫罗兰、报春花、羽衣甘蓝、杜鹃、火焰南天竹等美丽花卉与红灯笼、灯光秀等元素交相辉映,组成流光溢彩的景区景观,让市民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了不一样的己亥新年,感受浓浓过年气氛。

今年元宵节来临之际,“点亮杭城”市民互动活动又开始了。市城管局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城隍阁三楼观景平台组织了一场以元宵团圆为主题的“点亮杭城”百姓互动活动,共享团圆元宵节。

由5位各行业市民代表一键点亮城隍阁亮灯,即全城景观灯同步点亮,为美好的新年祈福,在这个团圆的时刻,点亮杭城,温暖千家万户,赋予了“点亮”这个词深刻含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