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再多也挡不住春天步伐 不出国门即可在杭州植物园观赏日本早樱
发布时间:2019-02-22 08:36:18

雨水再多也挡不住春天步伐 不出国门即可在杭州植物园观赏日本早樱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杭州植物园内盛开的樱花

杭州网讯 2019年的春天来了么?望着窗外连绵不绝的雨也许你有些犹豫,不敢做出肯定的答案。

河津樱

不过,2月20日下午,杭州植物园传来了好消息,在蔷薇园(水生植物区),早樱已经开花啦!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植物园看到,一树树的粉红花瓣,透着一股冷意里的粉嫩。 

福建山樱花

目前植物园内开了两种樱花,其中一种叫福建山樱花,也叫钟花樱。花色是紫红色的,外形向一个个倒挂的小钟,因为连着下雨,小钟就更加的收拢了。

河津樱

福建山樱花由于花色为紫红色,经常作为母本杂交培育新的樱花品种,在日本称为“樱花之母”。这不,它与日本大岛樱的天然杂交种河津樱也在植物园开放了,花色粉粉的,带着春日温和柔软的气息。

“目前植物园栽种的河津樱有三株,分布在蔷薇园。它的花瓣尾部红色,通体为粉红色,一般花朵先于叶子长出,非常好辨识。”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黎念林介绍道,“不同于福建山樱花一个多月的花期,河津樱仅有十余天的花期。”

说起河津樱来,曾经也是默默无闻,直到1955年被日本静冈县贺茂郡河津町的一位名叫饭田胜美居民在河边的枯草中发现,经过11年的悉心照顾,终于开出一树粉红色的繁花,才得以声名大噪。

杭州植物园内盛开的梅花

日本全国的河津樱基本上都是集中在千叶、静冈和冲绳三地,但其中最知名的还是属于静冈伊豆的河津樱,而在伊豆内更是以河津站附近的河津樱最为知名。现在大家都不用出国门,只要来植物园逛一逛,就能欣赏到河津樱。

灵峰的梅花都还开的正是旺盛,樱花就争先前来共舞了。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本周末雨水将止,天气转好,大家不妨前来在漫山梅花中寻一寻这些早开的樱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见习记者 杜彬德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陈俊男